互联网

KAWO科握重磅发布《2023品牌社交媒体精细化管理指南》——推出OCEAN方法论破局营销红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0日 17:54

导语:

随着各类社交媒体席卷全球,品牌营销战略中数字化转型升级、精细化运营管理的必要性已经毋庸置疑。KAWO科握在深耕社交媒体管理领域多年,助力500+品牌高效、精准地制定并落地新时代营销战略后,对众多成功案例进行了调研分析,洞察运营秘诀,进一步迭代升级KAWO科握全流程运营管理中台。

2022年10月20日,KAWO科握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隆重推出《2023品牌社交媒体精细化管理指南》,意在为品牌在不同社交媒体建立阵地时提出可实操、可落地、可践行的方法论,为品牌提供更因时制宜的营销解决方案。

1.png

发布会由KAWO科握CEO李静远开场并主持,由增长VP徐凯俐进行白皮书的深入解读。在发布会上,徐凯俐从新消费时代下消费群体获取讯息的偏好习惯娓娓道来,结合最新调研数据和KAWO科握深耕行业得到的宝贵经验,从主流品牌社交媒体营销类别付费社交媒体(PSM,Paid social media)、自有社交媒体(OSM,brand-owned social media)和口碑社交媒体(ESM,earned social media)进行精细化分析,提出了最新研究成果:即在野蛮生长时代过去后,以官方账号为主导的自有社交媒体仍将有很大的增量空间,且品牌资产越强大的品牌,越能够从中获益。

2.png

而在疫情之后,品牌对于社交媒体矩阵的管理也出现了一系列新的需求和痛点,具体表现在品牌官方媒体声量地位陡增、消费者关注度持续上涨,即使品牌加大了社交媒体运营投入,仍然难以应对多平台运营协同难、生硬机械内容多、与品牌预期形象割裂等多方面挑战。

针对这样的现状,KAWO科握隆重提出了划时代的OCEAN方法论。从目标定位(Objective),内容定向(Content)&平台规划(Channel),执行落地(Execution),分析改善(Analysis),规范协同(Normalization)这五个维度逐一破解品牌运营难题,并通过KAWO科握全流程营销管理协同平台对此实现一站式协调统筹。

O——目标定位(Objective)

在设定社交媒体定位时,品牌常会遇到用户画像不明确等导致事倍功半的挑战。深知用户痛点的KAWO科握通过洞悉500+品牌社交媒体营销实例,帮助品牌更好地在社交媒体平台定位时,锚定更精准消费者受众群体,用合适的内容在适合的平台事半功倍地开展营销。

C——内容定向(Content)& 平台规划(Channel)

全平台媒体矩阵是品牌营销的大势所趋,然而越来越多的品牌遇到了种种产出和规划难题,最终呈现的内容质量和方向往往与营销初衷相悖。为此KAWO科握提出了创新的协同一体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竞品分析、内容洞察、平台洞悉等多维度解决工具,助力品牌优化内容打造路径、依据平台属性进行规划调整。

E——执行落地(Execution)

对于许多品牌来说迫在眉睫的问题在于即使加大投入,内外部工作协同的复杂性极大地影响着成品的最终质量。KAWO科握广泛汲取国内外营销团队的成功经验,提炼升级为更适合媒体营销的一站式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定时发布、多账号管理、双重验证、操作历史追踪等工具,极大地帮助品牌提升执行效率。

A——分析改善(Analysis)

在分析改善环节,品牌往往发现评价维度不明确、数据准确性存疑,进而失去明确的改进方向。而KAWO科握平台自带的数据工具能够更好监测各渠道数据来源,为品牌社交媒体精细化管理不断升级致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帮助品牌迭代升级,完成紧跟时代的正向循环。

N——规范协同(Normalization)

社交媒体运维数字化升级的最大改进在于为组织内部提供高效、稳定的系统支撑,从而实现从顺畅沟通、清晰流程到规范化外部合作全流程的最终优化。目前KAWO科握平台已打通了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社交媒体平台,品牌可跨平台同时管理社交媒体账号、纵览自身账号运营表现,一键发布内容、监控竞对品牌运营情况等;并能够与团队成员及客户进行高效协作,利用内部审批功能,梳理运营流程,推进品牌整体社交媒体运营更规范、更高效。

徐凯俐指出,由于不同品牌对内容规划和平台规划进行的先后顺序有所差异,OCEAN模型的具体应用可以细分成内容前置型、平台前置型和混合型三大类型,通过拆解不同品牌的应用特点,助力品牌找到符合其属性的社交媒体精细化管理之道。在OCEAN模型的具体应用上,徐凯俐也结合美妆个护、食品饮料、服装配饰、3C等不同赛道的多个品牌案例,分别阐释三大类型品牌在社交媒体运营中的不同战略,进一步展示在社交媒体营销全流程中如何基于OCEAN理论模型,借助数字化工具,破解运营难题,赋能更多品牌数字化运营升级。

3.png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KAWO科握还特别邀请专注动物健康的法国品牌——Virbac维克的社区运营经理祁熠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主题为“开启品牌内容运营者的‘上帝视角'”的演讲。祁熠及其团队是KAWO科握平台的资深用户,作为成长型品牌的社交媒体运营者,他从品牌社交媒体运营的需求视角切入,聚焦品牌运营在发布、团队合作、分析成果这三个主要方面的痛点,直观对比和展示了使用KAWO科握平台前、后的运营效果,向现场听众阐释了KAWO科握这一社交媒体管理工具是如何直击其社交媒体运营痛点,精准发力,助力其品牌增长的。

最后,KAWO科握CEO李静远在发布会谢幕致辞中表示:“作为一站式社交媒体管理平台,KAWO科握将始终贯彻'商业增长'和'智慧增长',结合发展的初心使命,将科学高效的数字化工具更加简捷、高效地服务于更多用户,为品牌提供精细化的社交媒体智慧增长新思路。”

关于《2023品牌社交媒体精细化管理指南》的详细内容,敬请关注KAWO科握公众号,回复“指南”获取完整电子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