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酷狗听书、酷狗音乐概念版入选“2022年度优秀软件产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4日 09:02

导语:

近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公布2022年度推广优秀软件产品活动的获奖名单,酷狗听书(Android)V1.2.7软件和酷狗音乐概念版(Android)V2.5.5软件经过产品技术、产品适用性、产品质量与专家评审等多维度考量后,强势入选“2022年度优秀软件产品”,充分证明了行业专家和用户对这两款软件的肯定。

深挖Z世代需求 酷狗概念版引领音乐播放器新潮流

随着数字经济不断深化发展,流媒体平台进入精细化运营的时代,音乐市场也呈现出分散化、圈层化和小众化的趋势。面向Z世代个性化的“音乐+社交”需求,酷狗概念版以业内首次应用的“新拟态”风格设计、简约清爽的产品形态,以及鼓励同好交流、“因乐相遇”的独特社区氛围,深获年轻一代用户的好评与喜爱。

在专注于优化音乐体验和搭建有温度的UGC社区的基础上,酷狗概念版还推出了“众乐一起听”功能。该功能支持多人实时在线共享音乐,进行公屏聊天、语音聊天等互动,为用户以歌会友、因乐相遇提供了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

基于对互联网“原住民”音乐消费习惯、社交需求的深刻洞察,酷狗概念版为年轻人打造了自由表达、分享交流和寻求共鸣的赛博音乐空间,成为细分领域产品中的佼佼者。

打造多元长音频内容 酷狗听书聚焦优质声音体验

艾瑞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网络音频产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的中国网络音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23亿元,预计到2023年可以超过300亿。在耳朵经济高速发展的红利下,酷狗听书业务顺势而起。

自2020年起,酷狗发力长音频赛道,在有声小说、广播剧、相声评书、儿童教育、疗愈解压、戏曲、音乐调频等细分领域广泛布局,围绕顶级IP开发、独家自研、主播自制等层面形成了强大的内容矩阵。其中,人气有声内容《斗破苍穹》《郭德纲对口相声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与酷狗音乐共同打造的《解忧电台》等精品内容总播放量已突破亿级。

与此同时,酷狗听书持续发力主播生态的完善,通过百万元创作激励、亿万级流量扶持,打造出众多明星主播,完善UGC内容生态。而酷狗自研TTS(AI朗读工具),更是用技术为产品赋能,促进优秀内容的高效产出。区别于传统的人工录制,酷狗TTS拥有近百种音色,可适应更多角色的文本,生成各种不同风格的声音内容。

对于用户来说,音频产品不仅是碎片化时间下的内容消费,更是出行、学习、睡前等各种场景下的心灵陪伴。酷狗听书以专业领先的科技和多元的内容品类,为用户提供更多差异化优质内容、精细化服务和人文关怀,全方位满足了用户“听”的需求。

作为国内头部数字音乐平台,酷狗音乐始终以用户为核心,在产品和技术领域持续耕耘、不断创新,深化细分赛道的布局和完善数字音乐平台的建设。未来,酷狗音乐将继续基于“听、看、唱、玩”各产品的迭代升级,以业内领先的“黑科技”,为用户带来更优质、更多元的音乐娱乐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