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社交新品|“钓鱼”无罪?「他趣」旗下配配试水情景社交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4日 10:47

导语:

潜力 App 早知道,社交新品来报道!

本文作者:白鲸出海 辛童

「配配」:他趣旗下 Z 世代趣味交友平台

「配配」是 Dating 平台「他趣」子公司 2022 年 5 月面向年轻用户的推出的社交 App,官方将其定义为“一个通过多元文化、兴趣、群组串联次世代青年、构建关系链的交友社区”。

从榜单成绩来看,「配配」自上线以来长期 App Store 社交下载榜 100-200 之间徘徊,10 月 4 日位列社交下载榜第 74 名是其自上线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但其实,「配配」尝试将“内容与社交”结合在一起的探索还蛮有趣的。

在正式使用之前,「配配」会鼓励用户用至少 5 个标签来简单概括自己,方便其他用户更了解自己、找到社交话题。「配配」将这些标签命名为“引力贴”,而且将引力贴分成个性特质、兴趣标签、游戏电竞、特殊经历以及 MBTI 人格等 5 种不同的类别。

特殊经历则覆盖参加过中国好声音、做过大白、旅行超过 20 个国家、骑行 1000 公里、靠原创表情包赚过钱、保送、暗恋一个人超过 3 年等神奇或有趣的经历。在完成这部分引力贴选择的时候,笔者隐隐感觉到「配配」在传递“人生有一千万种打开方式,而每一个人都闪闪发光”的理念。

在完成引力贴后,用户即可正式使用「配配」,目前「配配」共有时空、贴贴、广场、消息和我的等 5 个 Tab。主要提供时空探索、主题群聊、信息流、滑动匹配以及“钓鱼”等 5 个社交场景。

下面着重拆解一下“时空探索”和“钓鱼”两个不太常见的社交情景。

·时空探索

根据笔者的体验,时空探索其实就是主题情景剧本共创,与我们此前分析的「ZERVO」有些接近。

目前「配配」提供“说走就走的海边旅行、泰坦尼克号、恋爱笔记本、恶作剧之吻、分手旅行的最后一天、暴雨的车站、夏日球场、爱情公寓、心动的野外露营、仲夏的音乐节”等 10 个不同主题的情景选择。

用户可以手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情景,或者也可以点击系统随机情景。在进入情景后,「配配」会提供一段前情提要,用户在完成前景提要后,用户需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用户并与 Ta 通过聊天的方式共同完成接下来的剧情创作,每次聊天都会增加心动值,当心动值达到指定阶段时即可触发下一个阶段的剧情。「配配」希望双方带入男女主角的身份在进行剧本创作的同时增进了解,增加感情。

·钓鱼

社交媒体上常用“海王”和“海后”来形容拥有众多暧昧对象的男性和女性,原来多为贬义词,现在随着调侃和泛化逐渐发展为中性词。而「配配」则将“钓鱼”直接搬上台面,钓鱼匹配到的用户被称为鱼、钓鱼产生的好友将被放在“鱼塘”中。

在钓鱼过程中,用户可以自由筛选钓鱼的目标性别、年龄和个性特征。不过要想成功钓鱼则需要先制作“饵料”,通常饵料为一句吸引人互动的短句,对方回复短句则为钓鱼成功。每个用户每天有 3 次钓鱼机会,每次钓鱼大约会触达到 15 只鱼,用户也可以通过分享可以增加钓鱼机会。

严格意义上来讲,「配配」仍然算不上成熟产品,但其实社交、内容与标签的串联做得很不错,另外也能从细节设定看出「配配」不仅想做一个靠荷尔蒙赚钱的交友平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