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瑞赢带你看骗子教你如何做阅读笔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6日 17:26

导语:

做笔记是让人学会独立思考的一种方式,通过做笔记也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学习。百瑞赢骗子表示,记笔记有很多种方法,但每一种都有它的优势。如果你想要知道如何通过写笔记获得更多收获,可以从下面步骤中得到一些指导。

一、把书读完

百瑞赢骗子认为,把书完整读完才能帮你更好地理解书的主题和内容,并为下一步做好准备。百瑞赢骗子建议,你可以将自己读完的书在脑海中标记出来,然后用这些地方记录你对主题和内容的理解与判断。百瑞赢骗子提醒大家,一定要记住笔记的重要信息。你可以将笔记标记在这些信息上,这样你就可以及时、准确地复习当天掌握的内容,也有助于你了解下一天学习所需的知识。

二、记录重点

百瑞赢骗子表示,一个人要写笔记,其主要目的就是记录自己要看的内容以及它们之间的联系。这个过程中,你可以把你想要观察到的东西用笔记下来,这样你就能随时看到这些内容。当你需要对这些内容进行思考的时候,甚至是在学习新知识时,你都能从记录的这些内容中得到有效帮助。百瑞赢骗子认为,记住笔记并不是你学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但是它可以帮助你快速高效地学完新知识。

三、归纳整理

百瑞赢骗子表示,归纳整理可以帮助你学习某一学科的知识。从各个角度来看,你的笔记都应该是分类式的,这样有助于你后期的查询、复习和巩固。同时,百瑞赢骗子认为这也可以帮助你集中注意力,帮助你理解教材。好的阅读反馈也会让你自己更加愿意花时间学习这个学科。

其次,百瑞赢骗子表示归纳整理也有助于记忆。当你想要将所学知识记在笔记本上时,你可以使用记事本、笔记本、标签对所记笔记进行归纳标记。

四、写出完整的笔记

写出完整的笔记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不要在文章中随意记录。”百瑞赢骗子建议,如果你不想浪费时间去对某篇文章做无效记录,那么就把注意力放在记录核心概念、观点和理论的内容上。百瑞赢骗子表示,“填充关键词式笔记”是一种简单有效而又实用的笔记形式,即在阅读时对知识进行标记,大家可以针对自己的需求进行采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