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Brick Next:优维科技低代码实战型产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7日 16:19

导语:

前言

Brick Next? 是 EasyOps 的新一代前端框架,旨在提供一套高度插件化、高度可配置化的企业用户界面解决方案。

image.png

Brick Next? 为插件开发提供了什么能力?

登录态的继承

权限的继承

无缝对接(非 iframe 实现方式)

可直接使用已有组件列表

可直接使用已有的 Service,获得后台的所有资源数据

Brick Next? 与其他平台的插件化开发有什么不同?

这种开发是无缝的,与原生页面无任何差别,直接继承了登录态和权限等。同时还提供了调整出厂内置的界面的能力,如果有新的界面也可直接使用已有的各种 brick 库。

有部分产品也号称提供了灵活的上层二次开发的能力,但其实他只是提供了基本的后台框架(如 Django)和各种原生的 API 文档或者 SDK,至于前台页面是不能更改和无缝对接的

Brick Next? 面向的用户是谁?

优维内部研发人员(优维新的产品都会基于此框架来开发,无差别使用)

优维渠道商

客户的内部平台维护人员(基于优维平台做上层的定制化开发)

个人开发者

原理介绍

image.png

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Brick Package 是包含了一组构件(Brick)的包,其中的每个构件都是具有特定业务属性的 UI 模块。

Micro App 指的是小产品包,它通过 Storyboard 定义该产品的用户界面,包括路由的组织、界面使用的构件及其属性和事件配置等。

Brick Container 是整个系统的底层平台,它通过 Brick Kit 根据 Micro Apps 的配置信息,渲染对应的用户界面,并通过 DLLs 为 Brick Package 提供一些公共依赖。

如果把它和乐高作类比:

Brick 对应单个积木块儿

Brick Package 对应一小包某类积木块儿

Micro App 对应一个具体的积木拼搭产品

Storyboard 对应产品组装说明书

Brick Kit 则是根据说明书自动挑选积木并组装成最终产品的机器人

由于 Storyboard 是声明式的,这使得用户界面可以轻易地实现运行时配置的能力。而每个 Brick 在技术上实际都是一个标准的 Custom Element,当前原生支持 React 框架和原生 JS。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