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银行存款利率低、理财不再保本,怎么做能稳获高息?或有2种方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7日 16:43

导语:

【摘要】从去年开始,银行存款利率新定价机制落地,各家银行存款利率明显下调,就连大额存单也跌跌不休。而银行理财产品也在资管新规实行后,不再承诺保本保息,今年年初,有不少理财产品破净现象不断,收益回撤非常大。鉴于此,本文介绍2种稳获高息的理财方式,希望能帮助到投资者。

在以前,很多银行的存款产品和理财产品普遍都混为一谈,主要是因为都能承诺保本保息。但是资管新规落地后,银行理财产品不再承诺保本保息,而是打破刚兑,亏盈均由投资者自行承担。也正是因此,很多投资者担心购买理财产品会有本金安全风险,所以纷纷把钱存进银行存款产品中。

 

然而,目前存款市场实际表现并不太友好,很多家银行存款利率不断下调,普遍都低于3%,即使是中小银行存款利率最高也超不过3.5%。那么问题来了,面对银行存款利率低、理财不再保本的情况,普通人想用钱生钱提高被动收入该怎么做呢?对此,内行人表示,或有2种方式能够稳获高息。

一、 结构性存款

实际上,结构性存款其实并不属于存款产品,也不属于理财产品,而是一款介于存款和理财之间的产品。为何这样说?主要是因为结构性存款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与普通存款产品一样保本获息;另外一部分则是投资高风险高收益产品,类似于理财。

从结构性存款的特殊性来看,结构性存款可以总结为是一款保本但不保息的产品。不过,也正是因为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不确定,从而有可能获得远远高于普通存款产品的收益。

比如现在某银行一年期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率在1.95%~5%左右,若真的实现最高收益率,明显要比银行存款利息更高。若收益不佳,至少本金是安全的。所以结构性存款对于想要获高息的投资者而言,是一款非常值得考虑的理财产品。

 

二、 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如今,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对稳定经济有着关键作用。为了让外贸进出口能够保持平衡增长态势,我国相继出台一系列稳外贸政策举措加力提效。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9.9%,表现亮眼,为稳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在外贸稳定增长的同时,像至臻海购这样的外贸经济平台顺应大趋势,在政策支持下而涌现,一方面,至臻海购平台利用互联网与外贸结合,依托新零售多渠道,满足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需求;

另一方面,至臻海购平台基于进口快消品交易产生的高额利差推出了商品代销活动,模式安全性高,而投资者在认购代销商品后,以三十天为期限,时间一到就能稳稳享得1%的利润,从而获得比存定期更高的收益,实现财富增值。

 

总之,现在银行存款利率水平比较低,低风险理财产品又不保本不保息,普通人若想钱生钱,不妨跟随大趋势选择至臻海购的商品代销,让财富实现真正的增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