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后疫情时代在家早教怎么做?哇盒子赋能中国父母智慧养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28日 14:21

导语:

近期,杭州80后爸爸金河滨走红全网,他以女儿的涂鸦为原型进行再创作,作品创作过程被他发到网络视频平台后引发大量围观,单条最高点赞量过百万。据他介绍,视频火了之后,画作销量惊人,价格百元到千元的画,被卖到只剩下几幅。


image.png

在作品评论区里,大量家长追问,怎么把孩子培养的这么优秀?金先生则表示:女儿从3岁时喜欢上画画,他只夸不教,也没有给孩子报过培训班,都是让她自己发挥想象。而他则经常给女儿‘洗脑’,夸她是个画家,女儿也愈发喜爱画画。家长们恍然大悟,原来,在孩子成长早期正确的教育和引导,是激发孩子天赋的密匙,可以帮助他们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有调研结果表明,受到过良好早期教育的儿童智商均值和同龄人相比要超出17%左右。这充分说明,早教对孩子的未来有着重要而悠远的影响。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新生代家长意识到了这一点,积极探寻适合自家孩子的早教方法。

去线下专业早教机构曾经是一种普遍的选择,然而疫情当前,首先要保证孩子的安全,婴幼儿的免疫系统发育尚不够完善,本就更容易发生呼吸道疾病。另外,高昂的价格、参差不齐的师资水准、较低的上课频次以及机构跑路的风险,让新生代父母的目光逐渐转移到在家早教上来。

相比于线下早教,在家早教明显性价比更高,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熟悉的环境对于孩子也更安全适应,完美避开了疫情的影响。在早教效果方面,只要选择合适的方法,也完全能够满足孩子的启蒙需求,高质量的陪伴还能让亲子关系更加亲密,实现父母和孩子的共同成长。要知道,再好的机构和专家也不能取代家长对孩子的爱,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好的家庭早教影响孩子一生。

然而,对于不懂系统教育理论的新手爸妈来说,家庭早教到底应该怎么做?什么才是专业科学、可操作性强的家庭早教体系?

经过百年验证并被全球广泛认可的蒙台梭利教育体系提出的“黄金三角教育理念”,很好地匹配了当下家庭早教的需求。所谓的黄金三角即:环境、照料者、孩子。家长通过创设有准备的环境(精神环境和物质环境)和玩教具,让孩子主动探索、主动感知、主动思考。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作为观察者,可以及早发现宝宝的天赋特长,因材施教,让孩子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为了帮助家长们在家中也能创设优质的蒙氏环境,有着20年蒙台梭利幼教经验沉淀的伊顿善育集团以蒙台梭利教育为基础,融入皮克勒和瑞吉欧的教育精髓,打造出黄金三角场景化教育闭环产品——“哇盒子”蒙氏家庭早教月龄盒。


image.png

哇盒子精准匹配宝宝月龄,根据每个月龄宝宝在感官经验、动作发展、语言沟通、认知实践、社交情感五大领域的发展里程碑,每个月龄盒里包含了当月宝宝适龄玩教具+绘本+课程+家长指导手册,是为新手爸妈们打造的360°全方位家庭早教解决方案,一键式解决新手爸妈育儿路上的各种问题,赋能中国父母智慧育儿,让更多家庭享受优质且公平的“智慧养育”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