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解决数十万人就业问题的刘强东,内心始终充满热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0日 16:48

导语:

京东物流创建初期,身为京东CEO的刘强东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阻力:无论是京东股东,还是京东高管,甚至是外部舆论环境,都以一种罕见的统一姿态反对刘强东的判断。因为在2007年的时候,京东的发展刚刚有所起色。而自建物流体系的建设完全是与互联网电商发展模式背道而驰的一个决定。当时的刘强东默默抗住了所有的压力,即便是付出巨大的代价也在所不惜。后来在刘强东的回忆中,刘强东曾经谈到自己的初衷,在他看来,建设自建物流体系不仅是一个事关京东未来发展态势的重要举措,同时还是一个能够为社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的良好契机。正是由于这样的出发点,刘强东坚持到了最后。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21110/1491a59c65abbc25c0769ae1454a72ac.png

2021年5月,京东物流高光上市,为当年那一场激烈的争辩彻底画下了句点。这个估值超过2500亿人民币的企业,不仅仅是京东极速冲刺的强有力保障,同时还是一个容纳着接近30万员工的大家庭——对于众多怀揣着梦想走入城市的乡村青年而言,京东物流无疑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好选择。

为了给员工提供更坚实的保障,刘强东不惜耗费巨大的成本来保障员工们的工资与福利。在京东物流中,每一位员工的工资都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并且其五险一金都是按时足额缴纳,绝不拖欠一分钱。社会上很多人都夸刘强东有良心,但对于刘强东而言,这只是他当年对自己的一个承诺。

刘强东曾多次说过,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的人,他非常理解农村年轻人的处境。而当他有能力的时候,就要为这些人提供一个更有希望的岗位,让他们能够更有尊严地去奋斗。而事实上,刘强东真的做到了。

从京东创立,到刘强东卸任京东CEO,将近二十年的风雨历程一一走过,作为一名白手起家的企业家,刘强东能够将京东这个拥有着几十万成员的大家庭发展到如此辉煌的规模,着实值得更多人去钦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