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储蓄国债抢空了,手握30万存款想稳健高收?内行分享3大方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6日 11:32

导语:

【摘要】今年最后一期储蓄国债已被抢购一空,短期内难以再买到。在存款利率下行的大背景下,若手握30万存款,想稳健高收还能怎么做?内行人分享3大划算方法!

 

在连续降息的背景下,不少人倾向于借助类似靠档计息的储蓄国债锁定长期高收益,可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不过今年最后一期储蓄国债已经被抢空,想买下一期储蓄国债只能等明年了,且不知届时储蓄国债的利率会不会进一步下调。在这样的情况下,若手握30万存款,想稳健高收,还有什么方法?内行人表示,不妨借助以下3大方法,稳妥划算。

 

大额存单

由于30万存款不少,可选择借助大额存单锁定高息。大额存单保本安全。收益性上,大额存单相对普通定期存款来说,还是比较高的。且可转让的大额存单比只能提前支取的定期存款更灵活,可通过转让给他人降低利息损失。

有人会问,当下大额存单不是一单难求,即使有钱也难抢到额度吗?其实,这是没选对银行。目前部分中小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仍然较高,额度也较多。就比如广州银行就仍发行有3.35%利率的3年期大额存单。储户如果不在广州,也可以在自己周围的中小银行中走走看看,兴许能找到额度充足的大额存单产品去存。

 

银行定期存款

还有一些定期存款产品的利率也相对高一些,就比如可以存入一些相对高起存金额的专享定期存款。就如同样是5万起存的3年定期存款,广州银行开出3.35%的利率,交通银行开出3.25%的利率,和当下大额存单利率相比,不算太低。

另外,目前接近年末,储户也可多等两个月,在周围银行“开门红”揽储期间,再去存相对高利率的定期存款产品。不过定期存款只适合能确定闲置期限的资金,对闲置时间短于3个月或时间不定的资金并不合适。

 

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

近年来,我国外贸在系列落地见效的稳外贸政策扶持下稳定增长,尽显韧性,为稳定经济全局作出重要贡献。其中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是促进我国外贸稳定运行的积极因素。若资金闲置时间相对短,如能闲置1个月以上,不妨借助外贸经济平台至臻海购的专业代销,共享政策红利。

用户在至臻海购一键认购代销商品,30天代销周期结束后,可全额回款并稳得1%商品利润分成。也即30万每月可得3000元商品利润,一年3.6万总利润,即使被封控管控,也能有效借助被动收入补贴生活开销。代销符合大势,基于实物交易,门槛也仅100元左右,颇值得一试。

 

总之,当下已无法再购买储蓄国债,手握30万存款,若想稳健高收,不妨借助大额存单、部分定期存款、至臻海购的代销等稳稳增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