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大讯飞AI科博展聚焦教育与健康,让人工智能成为“智慧动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18日 09:57

导语:

11月17日到20日,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之AI科博展在合肥奥体中心揭开神秘面纱,展区占地3万平方米,现场精心设置了“科技、工业、生态、创客、企业、生活、城市、教育、健康”九大主题展馆,汇聚了1200余款AI明星展品,呈现出AI赋能千行百业的新业态。随着当前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AI+教育”与“AI+健康”成为当下的新风口,科大讯飞持续关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与健康的路径,通过沉浸式AI教育馆与AI健康馆充分展示了人工智能、健康创新、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前沿科技成果。

AI教育馆占地650平方米,分为“未来教室”、“星际探索之旅”、“AI学习太空站”与“五育融合”四大展区。通过前沿科技的展示与多项趣味游戏的互动,为孩子勾勒出“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AI万象,成为了家长与孩子们的亲子欢乐场。

科大讯飞还将来自“未来”的教室搬到了现场,不仅有课堂空间“黑科技”、教师教学“新工具”以及语言学习“AI助手”,还有智慧幼教“AI帮手”,贯穿了AI教育“学、具、助、帮”多个环节,全面打通了课前、课中与课后的数字化链路。在星际探索之旅展区,孩子们开心地在“放心课”小课堂、人文探知空间站、阳光心灵站、星际科研所、银河艺术小屋、生态建设空间站以及运动空间站来回穿梭,通过课程体验、趣味游戏与动手创作等方式,科大讯飞AI让学习变得有趣,实现了课后服务的“寓教于乐”!

为了圆孩子们的航天梦,AI教育馆还搭建了AI学习太空站,孩子秒变“宇航员”踏上星际图谱驾驶舱,通过闯关答题的方式驰骋宇宙,探索太空奥妙。还有智慧五育体验空间,汇聚AR智能智能课桌、VR一体机、MR一体机在内的众多讯飞AI教育产品,令家长与孩子们目不暇接、争先体验。

在智慧教育领域,科大讯飞不仅致力于AI学习设备的不断更新迭代,还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科大讯飞的智慧心育平台提供了全面的心理健康普查系统,用AI助力孩子阳光健康发展。在智慧体育方面,科大讯飞依托自身完备的AI技术,助力学校体育数字化改革。科大讯飞深度展示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撬动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助力发现孩子的童年,持续引领教育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如果说教育启迪人类智慧,那么健康就是人类毕生追求。在AI健康馆,科大讯飞展现了人工智能助力医疗创新的宏大画卷。在用户端,科大讯飞通过“智医助理”发挥人工智能技术优势,解决了部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的痛点,提升了城乡居民医疗的均质化。在医疗端,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医院数字化转型,快速建设诊前、诊中、诊后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讯飞全科医生助理目前已累计提供AI辅诊4.84亿次,规范电子病例1.83亿份,识别不合理处方3711万次以上,经全科医生助理提醒而修正诊断的有价值病例累计超过59.1万例。在消费端,科大讯飞还基于成熟的AI识别等技术,研发了C端医疗首款产品——讯飞智能助听器,通过数字多通道、APP自主验配、自适应场景识别等差异化功能优势,给听障人群带来更好的聆听体验,享受美好生活。

教育是民生之基,健康是民生之本。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通过AI科博展线下活动,助推“AI+教育”、“AI+健康”等前沿成果展示,不仅成为了AI软硬件产品的大“秀”场,更彰显中国AI技术的前瞻性与引领性。未来,科大讯飞还将持续深耕教育、健康等民生领域,让人工智能成为更多行业的“智慧动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