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岁末将至,宴席市场迎来国台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1日 09:03

导语:

“我喝国台国标好些年了,我觉得这个酒很好,口感柔和、陈香舒适、回味悠长”。今年贵州酒博会上,贵阳市民冯先生在国台馆里一口气购买了十箱国台国标,“快年底了,就想着多囤一些家里用”。

国台国标是酱酒品类中的超级大单品,其“真实年份,价值标杆”的产品定位已是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国台相继开展了“春耕行动”、“夏育行动”、中秋和国庆“举杯国台酒,家国共团圆”等一系列系列主题营销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验到到茅台镇正宗大曲酱香酒,与此同时,国台国标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

    

行业认可 消费者点赞

11月10日,国台酒品牌价值再创新高,成为业界焦点。经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华樽杯”第十四届企业品牌价值评议组委会评测,国台以1515.5亿的品牌价值继续保持中国白酒品牌价值第十名,贵州白酒品牌价值第三名。国台国标单品的品牌价值位列白酒类第九名,达708.49亿元。

“华樽杯”被称之为“中国酒业奥运会”,具有强大的全国号召力和影响力,是资本机构、商业机构与消费者评估品牌实力的重要依据。国台国标,能够在此次华樽杯上以708.49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白酒类第九名,足见其产品影响力。

国台扎根中国酱酒核心产区茅台镇已有20多年,是政府授牌的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国标就来自于茅台镇,每一瓶都是满五年的真实年份酒,瓶身标注真实酿造年份,让消费者清清楚楚看见,明明白白消费。

从2017年首款国台国标(2012年酿造)上市至今,六年来,国台坚持在每年“3·15”消费者权益日上新发布新酿造年份的国台国标酒,这一举动展现出品牌对消费者的尊重,得到了许多消费者好评。

白酒爱好者孙先生说:“国台国标大品牌出产,品质有保障,口感也很好,不管是自用还是送人,我觉得都很好”。

国粉刘先生每年都会收藏一件新酿造年份的国台国标酒,“已经囤了六年了,很有意义,国台国标每一瓶瓶身都标注着酿造年份,再综合国台的品牌实力,我觉得这是一款很值得收藏的好酒”。

真实年份酒 扎根酱酒核心产区

酿造高品质的酱香白酒,首先离不开产区。而茅台镇就是中国酱酒不可复制的核心产区。

茅台镇独特的水源、土壤、空气、气候与酿酒微生物生态环境浑然天成,让茅台镇成为中国正宗酱酒不可复制的核心产区。有行业专家说:“茅台镇上空悬浮着一层风吹不走、雨打不散的微生物群,天然的不可复制!离开茅台镇酿不出茅台酒。”

国台就位于茅台镇核心产区内。一直以来,国台始终严格秉承茅台镇正宗大曲酱酒12987酿造工艺,用心酿好每一滴酒。在与茅台相同的水源、土壤、气候、气温与优势微生物群落的,国台具备了酿造高品质酱香白酒的全部条件。因此,可以说,离开茅台镇,同样也酿造不出国台酒。

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国台国标酒就产自于茅台镇,精选贵州自有粮食基地生产的红缨子糯高粱和河南优质小麦,一年生产,三年坛储,盘勾之后再储存一年,五年方才能酿成,每一瓶都是满5年的真实年份酒,是高品质、高性价比的酱香白酒杰出代表。有行业人士评价,在相同的品质中,国台价格更优;相同的价格,国台的品质更好。

今年3月15日国台国标(2017年酿造)上市发布会上,由著名白酒专家高景炎、赖登燡、杨大金、黄平、方长仲、孟望霓等组成的专家组对国台国标(2017年酿造)进行了专业品评鉴定,并给予高度评价。品评鉴定结果:微黄透明、酱香突出、陈香舒适、醇润协调、尾净味长、空杯留香、大曲酱香型白酒风格典型。

前不久,中国酒业协会、仁怀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了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十大名酒”榜单,国台国标同样位列其中,足见国台国标在酱酒板块的重要地位。

宴席选国台 已成新风尚

今年以来,国台加速了对宴席市场的开拓,推出了一整套聚焦宴席市场的营销政策,比如,只要宴席达到3桌,就奖励国台大健康产品组合,包括C胞活力矿泉水、金士马瑟兰葡萄酒等,一站式解决消费者宴席需求。另外,国台还设立了个性化奖励项目,包括婚庆主持人、婚礼头车等费用支持,得到了终端市场的良好反馈。

与此同时,今年6月1日,国台国标(2017年酿造)全面开启“国台国标 开盖有奖”活动,100%的中奖率,简单有趣的操作,八类丰厚的奖品,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感受到茅台镇正宗大曲酱酒的魅力。

一系列的推动,让国台国标的曝光率、开瓶率不断提升。国台国标,大红瓶身,鎏金字体,包装时尚大气,与中国传统宴席场合具有天然的适配度,再加上开瓶奖励、现场抽奖等措施的开展,既增加了宴席氛围,也让消费者对国台的认可度直线上升。

据了解,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国台国标作为宴席用酒,在宴席市场掀起一阵“国台热”。在广东、福建、江苏等酱酒火热的市场,国台是继茅台之后卖的最好的酱酒品牌。有泉州国台经销商表示,现在国台已经成为婚宴、寿宴、满月宴等宴席桌上的代表性用酒。

“我家姑娘今年结婚就用的国台国标,大家都说这酒不错,有几家准备办酒的现在也都在囤国台了”,消费者梁先生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