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乐划锁屏聚焦用户需求,持续打造优质用户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4日 11:11

导语:

在当前快节奏的生活下,难得有了空闲时间,人们拿起手机反复开屏锁屏却不知道该看些什么内容。OPPO作为国内智能手机头部厂商,秉承「致善式创新」的科技发展理念,持续关注用户体验优化。基于以上用户需求,OPPO打造了ColorOS系统原生的锁屏应用——乐划锁屏,通过海量精美轻杂志、轻图片、轻视频为用户打造了一个高质量的内容社区平台,结合多样化的玩法帮助用户探索各类兴趣内容,让手机锁屏不再枯燥。

点亮即达,让用户透过锁屏看见精彩世界

作为亿级流量视觉媒体平台,目前乐划锁屏的认证屏主已超过3000个,持续产出精美内容,为用户提供风格多样的锁屏壁纸,内容涵盖时尚、艺术、科技、萌宠等17大兴趣品类的4K超清图片和视频,划动屏幕就能收获不一样的视觉体验,让用户透过锁屏,看见缤纷新世界。

不同于其他应用需要解锁手机才能使用,乐划锁屏拥有“点亮即达”的特点,用户只需点亮手机屏幕左划就能浏览各种至美图片、视频。值得一提的是,乐划锁屏还提供锁屏轮播壁纸功能,用户不仅可以在锁屏划动场景长按图片弹出添加轮播壁纸,还可以将自己相册里的图片添加为轮播壁纸,实现亮屏瞬间即见所爱。

内容带服务分发,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除了提供海量精美内容及锁屏轮播壁纸外,乐划锁屏还上线了多样化玩法,带给用户更丰富的娱乐体验。

为了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乐划锁屏专门开发了【兴趣频道切换】功能。当用户左划至乐划锁屏界面时,可点击上方的【推荐】按钮,切换至喜欢频道,畅快探索感兴趣图片、视频内容。如,切换至【影视】频道时,用户可浏览到更多电影、电视剧、综艺图片及文字信息,解锁更多影视内容,摆脱剧荒烦恼。

当用户在锁屏浏览到自己喜爱的影视相关图片时,可通过上划屏幕或点击标题文案两种方式进入详情页了解影视作品内容。如果对该影视作品感兴趣,用户还可进行预约和追更等操作,为追剧党提供极大的便利。

除追剧外,游戏也是用户的日常娱乐方式之一,因此乐划锁屏还特别为手游党提供游戏预约和下载功能,并根据用户兴趣精准推送各种游戏内容,用户能通过锁屏快速将其下载至手机中。

为了优化用户体验,乐划锁屏还带来了更多创新玩法,例如【屏上看展·艺术馆】及【喝水提醒】功能。其中,【屏上看展·艺术馆】打破了时空的界限与区隔,以全新的线上看展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探索方寸之间的美好。而【喝水提醒】则可以为工作繁忙、沉浸游戏和长时间追剧时忘记喝水的用户做好健康管理,打开提醒开关后,用户不仅能收到乐划锁屏的定时提醒,还能记录每日饮水情况,进而促进用户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

截至目前,乐划锁屏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1.6亿日活跃用户。未来,乐划锁屏也会持续关注用户需求,以高品质的内容生态、极致视觉享受和多样化玩法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