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台十五年 掀起高端年份酱酒消费新风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5日 15:19

导语:

近年来,随着白酒消费升级,年份酒所受到的关注日益增多。都说酒是陈的香,年份酒之所以受到重视,在于其符合消费者对于白酒尤其是酱酒越老越好的认知,这也带动了消费市场,尤其是高端消费人群对于年份酒越发旺盛的需求。

不过,什么样的年份酒才值得青睐?产区的珍贵、产量的稀缺、品牌的支撑、包装的精美缺一不可。近年来,由中国酱酒核心产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出产的国台十五年,成为许多白酒爱好者家中必购、高端商务场合频频露脸的一款高端年份酱酒,其原因就在于此。

产区珍贵 不可复制

名酒的酿造需要产区的支持。要酿造高品质的酱香白酒,更离不开产区。要说中国酱酒的酿造产区,最出名的自然就是贵州茅台镇,这里也是不可复制的中国酱酒核心产区。

从赤水河流域,到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再到核心中的核心茅台镇,随着范围的缩小,酿造环境越发优越,生产高品质酱酒的概率越高。但同时,这也意味着环境容量有限,产区珍贵。

茅台镇,位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地处赤水河谷地带,全年高温、少风、少雨的气候特点非常有利于酿酒中各类物质的沉淀。河谷紫红土壤含钙量较高,粘性较强,是天然的“泉水过滤器”。天时、地利,再加上数千年的酿造历史,茅台镇上空悬浮着一层风吹不走、雨打不散的微生物群,天然不可复制,国台十五年就产自于这里。

国台是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20多年来,国台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严格秉承“12987”传统酿造工艺,精选贵州自有粮食基地生产的红缨子糯高粱和河南优质小麦酿造好酒,具备了酿造高品质酱香白酒的全部条件。所以说,离开茅台镇,不仅酿不出茅台酒,同样也酿不出国台酒。

年份稀缺 愈显价值

年份酒的价值在于稀缺性,喝一瓶少一瓶。在目前的白酒市场上,尤其是产自茅台镇中国酱酒核心产区的酱酒就更加稀缺了。其与生俱来的鲜明圈层属性,使其成为高端商务场所中非常适宜的选择。

国台十五年,从包装到质量,都彰显出了消费者相当的实力。先看品质,国台十五年限量遴选年份优质基酒,精心勾调而成,年份更长,老酒更多,窖藏更久,酒老更香,具有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丰满、老熟香味舒适、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风格特点。

再看包装,国台十五年瓶身采用了窑变釉宝石蓝,每一瓶瓶身上的纹路都是独一无二,再搭配具有高级绸面质感的外盒,完美实现了内在质量与外在包装的结合,极具美感张力,无论是饮用者还是礼赠人在开启时都会感受到充分的尊贵。

高端商务场所,讲究消费的层级聚焦。产地的珍贵、年份的稀缺,让国台十五年这瓶高端年份酱酒日益成为美好生活、高端商务的“新宠”。不少知名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用酒本质是一个双选的过程,无论接待还是礼赠,需要考虑到品牌的匹配度,而国台十五年,作为酱酒中的代表性高端产品,就非常适合。

品质诚信 值得信赖

眼下,随着年份酒的兴起,越来越多的酒企陆续推出了不同的年份酒。如何辨别其年份酒的真实性,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选择让人放心的大品牌。

国台是是中国一线白酒企业和酱香型白酒主流品牌,目前拥有国台酒业、国台酒庄、国台怀酒、国台茅源四个生产基地,规划年产正宗大曲酱香型白酒5.6万吨。在前不久揭晓的第十四届“华樽杯”评测中,国台以1515.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贵州白酒第三、中国白酒第十。

酱酒是时间的艺术。早在酱香酒的品质内涵和时间价值尚未得到充分彰显的2017年,国台就开始重视年份的意义,在业界首创产品双年份标注,在旗下另一款产品——国台国标瓶身明确标注产品的酿造年份和出厂年份。从2017年至今,六年来,国台坚持在每年“3·15”消费者权益日上新发布新酿造年份的国台国标。这些直接、真实的行动,在品牌和市场层面收获了消费者的广泛高度认可,有消费者表示:“这些行为让我感受到国台的诚信以及对消费者的尊重,我更愿意信赖国台。”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老酒市场已经达到千亿规模,全国有老酒收藏爱好者达1200万人以上,消费人群超过8000万。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老酒白皮书》显示,白酒消费理念正从“喝名酒”向“喝老酒”转变,87%受访高净值饮酒人群表示很喜欢老酒,84%表示购买意愿强。

年份酒受到追捧的背后,是现代人“每天喝得少一点,每天喝得好一点”消费观念的转变,而这也正是国台所倡导的健康饮酒理念。

在现代社会,酒是陈的香,已不再是传说。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白酒爱好者不仅会感受到茅台镇正宗大曲酱香的魅力,还能品味到茅台镇岁月陈酿的故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