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战略规划及商业模式进行创新研究:徐艳华带领K12机构创立行业模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9日 09:57

导语:

作者:锦同

无论是哪个领域,想要做好品牌都需要战略规划以及商业模式的独树一帜以及不断创新,K12教培领域也是如此。谁抓住了前期的战略规划并具备领先的商业模式,谁就占领了市场有利位置。在这方面,徐艳华从进入教培行业伊始就走在了行业前端。

徐艳华制定的品牌发展战略从调研、定位、理念、卖点、品牌等方面对品牌进行全方位的规划,早在精锐成立初期,徐艳华就带领公司明确了K12教育行业市场总量大、消费与决策分离性、延续性强、在线教育火热的特点,并在此基础上,着重把握一线、二线的地域市场,对学情、师资以及企业的技术革新都在持续进行这布局与规划,最终在中国的教培市场占据了领头羊地位。

作为教培机构核心高管和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徐艳华带领团队创造性完成了以“学习力”为依托从而实现机构在整个培训行业占据有利位置的商业模式,从而奠定了机构在行业内的核心位置。

“学习力”的第一个维度是学习动力,就是让兴趣成为学生学习的动力,而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组成了学生会不会学、能不能学得好,此外,在这两个方面之外,学习毅力是不是学习成为长久性的动力。实际上,“学习力”的最终指向就是让学生培养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一个人主要的习惯都形成于他的中小学时期。现在是终身学习的时代,每个人都需要掌握强大的学习力,这就需要在中小学时期就开始培养好的学习习惯。

其次,从“从学习力”延展出去,徐艳华提出,孩子如果某门成绩不好并不是单单的成绩问题,实际上就是学习能力、学习方法和学习毅力综合作用在学生身上的成果,孩子成绩的问题绝非独立存在的问题,而某个维度上出现了问题。要么是学习动力不足,要么是学习能力不够强,于是,徐艳华针对学习力的综合因素,带领团队率行业之先,成立了定制化的一对一辅导,在测评、反馈和提升的逻辑中总结出了一整套1对1的教学方式,在 K12 课后辅导领域专注个性化辅导,最终实现学生学习力的提升。

除了战略规划的与时俱进,徐艳华还在公司商业模式探究与创新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第一、受疫情的影响,线下 K12 课后辅导纷纷开启线上线下融合的 OMO 模式,很大程度上削弱了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徐艳华带领团队开始探索线上教育的新模式,率先实施了差异化的双语教学项目,融入直播技术和外教教学,在集中发力的长三角地区收入同比增长73%,成为线下课程的有力补充。为应对教育部门有关“幼教新政”“公民同招”的政策变化,徐艳华迅速相应,快速调整课程体系,探索新的课程模式,新课程上线后,新签学生数同比增长132%,2020年一季度营收实现了同比增长7.1%的逆势增长。

第二、针对当下的市场竞争环境和快速提升的客户需求,徐艳华和企业高层针对哈佛大学、北京大学这类世界一流大学的教授方式方法进行教学方案的研发,推出集升学规划、学科辅导、学习力培养于一体的高端辅导新品“VIP 升学辅导课程”,用最专业的教育服务呈现最高效的学习效果。徐艳华特别甄选出可以进行1对1 教学的优质教师,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为学生匹配最合适的教师,对每一名学生的学业现状详细分析,给出优劣势升学目标和升学路径的科学建议,运用三位一体的学习方法帮助更多的中国孩子走上成才之路。    清晰的战略规划以及差异化的商业模式,让徐艳华和他所在的K12教育机构在行业率先占据了领先的地位的同时还不断给行业带来新的商业思路,从品牌核心定位、品牌优势卖点,以及面向的学生群体、市场大环境、客户群消费水平等角度都为同行带来可以借鉴的核心商业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