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长护险让养老更舒心 爱心人寿不断提升健康养老服务水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29日 17:56

导语:

当前,我国老龄化呈现出老龄人口数量大、老龄化速度加快、预期寿命持续延长三大特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总体来看,在多方合力的努力下,我国的养老事业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在这些力量之中,爱心人寿也正投身其中,积极探索中国式养老之路。

今年初,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要求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健康养老需求。其中,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医疗保障领域深入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战略举措,也是补齐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多年来,爱心人寿秉承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使命,探索与构建“保险+医养”、“保险+科技”的新型企业商业模式,精准服务“养老”领域,在长护险细分领域硕果累累。

自2016年开始,我国试点将长护保险纳入社会保障,以商业保险机构为经办服务主体,通过提供护理服务或护理补助,提高了失能人员的生活质量、减轻了失能人员家庭的经济负担,至今已覆盖全国49个城市、1.45亿人,全国累计172万人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2020年9月,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印发《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扩大试点,在第一批试点城市基础上新增了包括北京市石景山区在内的14个试点区域。

爱心人寿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北京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张延苓

作为北京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机构,爱心人寿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分为:在养老护理机构集中照护、专业机构上门护理和居家护理三种方式。为更好服务失能老人,爱心人寿打造了一支专业的长护和养老运营团队以及良好的外部医疗合作资源。不仅如此,爱心人寿还专门打造了一支由评估师、康复治疗师、按摩师、养老护理员等专业服务人员组成的年轻精干、技术过硬的照护团队为居家客户提供长期护理服务。目前,长护险制度在石景山区正式试点已满两年,惠及3500多名重度失能人员。

日前,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向各人身保险公司下发《关于开展人寿保险与长期护理保险责任转换业务试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和《人寿保险与长期护理保险责任转换业务规则》,决定自明年起开展人寿保险与长期护理保险责任转换业务试点。这意味着,被保险人在因特定疾病或意外伤残等原因进入护理状态时,或可提前获得寿险保险金赔付,用于护理费用支出。作为政策性长护险的经办机构,爱心人寿正在准备推出转换业务。“下一步,我们计划借助专家资源及经办优势,推出相关具有特色的养护服务,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爱心人寿长护险项目负责人马辉说。

寿险转长护的尝试或许只是一个起点,在转换机制之外,这项制度还隐含了人身险产品形态发展的新方向。未来,爱心人寿将不断提升健康养老的服务水平,做好北京石景山区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机构的同时,坚持做好养护产业规范发展的助力者、引导者角色。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