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爸妈老了,防癌险买金医保1号Or 支付宝好医保防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1月30日 15:23

导语:

辛苦大半辈子的父母,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毛病也渐渐多起来。孝顺的子女想给父母备个保险,却发现好难:百万医疗买不了,三高等身体状况过不健康告知;有些父母还能买重疾险但很贵,尤其55岁以上,买重疾险杠杆很低了。

于是很多人瞄准了防癌医疗险。但防癌医疗险也有不足,就是续保问题:如果不能保终身,明年不能买了怎么办?理赔过之后不能续保了怎么办?年纪越大患癌的概率就越高。

这时候保证终身能续保的防癌医疗险就应运而生,也因此非常受欢迎。目前市面上能保终身又性价比比较高的防癌医疗险,有中国人保寿险出品的金医保1号父母防癌医疗险(终身版)与人保健康好医保终身防癌医疗险。都是人保集团的优秀产品,两者有何区别?我们一起来分析看哪个更有优势。

人保寿险金医保1号终身防癌医疗险与人保健康好医保终身防癌医疗险都属于性价比高的防癌医疗险。两者保障内容非常相似。我们来分析一下相似点与区别之处,看哪款更适合选择:

投保规则

保障期限:都保终身

等待期:都是90天

年额度:都是400万;70岁前无理赔续保,每年都能增20万年额度,最高都是可以到500万

区别:

金医保1号投保年龄更广,0-75岁都可投保。好医保防癌险是0-70岁。

金医保在保证续保期间限额1000万,好医保防癌险没有限额,这点更优。不过实际上,人这一辈子用到1000万医疗费的概率也不高。

保障内容

都是保癌症的医疗:

保轻度/重度癌症、原位癌、特定药品费400万,包含住院、前后30门急诊、特殊门诊、门诊手术。

都可附加质子重离子保险金100万,都是1年期不保证续保,首年赠送,次年可加费附加

区别:

A、金医保1号特药155种(不含CAR-T疗法的药品,11月投保赠送CAR-T权益卡),特药数量更多。好医保防癌险特药数量只有118种(不含CAR-T疗法的药品)。金医保1号的特药更紧跟医学的进步。

B、质子重离子治疗,金医保1号100%赔付,含床位费,不限额。好医保防癌险100%赔付,不含床位费

赔付比例和免赔额

(1)金医保1号保障计划是分2个版本,普惠版和升级版:

普惠版医疗+特药共享2万免赔额:

A、癌症医疗/社保内特药,在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普通部就诊按80%赔付,若以有社保身份投保未经社保结算按60%赔付

B、社保外特药:按80%赔付

升级版0免赔:A、癌症医疗/社保内特药:在指定医院普通部就诊按100%赔付,在认可的医院(除指定医院)普通部就诊按90%赔付,若以有社保身份投保未经社保结算按60%赔付(指定医院:三甲公立医院;认可医院: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

B、社保外特药:100%赔付

(2)好医保防癌险0免赔:癌症医疗/社保内外特药,指定医院就诊按100%赔付,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除指定医院)普通部就诊按90%赔付(如先经其他费用补偿型商业医疗保险的赔付比例超过责任范围内非社保范围内费用的10%,则按100%赔付),若以有社保身份投保未经社保结算按应当赔付金额的60%赔付

区别:

金医保1号的保障计划更人性化,可选普惠版和升级版;保费也更低

B、社保外特药赔付金医保1号赔付更高:金医保1号升级版不论是否经社保身份结算,均100%赔付。好医保终身防癌如果先经其他商业医疗险赔付,赔付比例超过责任范围内非社保范围内费用的10%,社保外特药赔付100%;未超过10%,赔付比例90%;如果是以有社保身份投保未经社保结算按应当赔付金额的60%赔付。

C、好医保只有1个计划版本,保费比金医保1号升级版都要高

以60岁男士投为例,以社保身份投保,年交保费分别为:

金医保1号普通版685元,升级版1067元;好医保防癌1149元

D、指定医院的数量,金医保1号更多,国内公立三甲医院都可以,截止2021年中国三甲医院共1441家。好医保防癌险的指定医院只有57家。

价格:金医保1号保费低不少

刚上面也提到,金医保1号普通版比升级版价格低,升级版比好医保防癌险低。比如65岁以社保身份投保,金医保1号普惠版年交1003元,升级版1601元。好医保防癌1729元。金医保1号保费低不少。

核保

两款防癌险的核保都很宽松,三高、痛风、糖尿病、部分心脑血管疾病人士和核保通过后都有机会投保,只要核保通过,就能保证终身续保。

写在最后

最后总结一下本文内容:两款防癌医疗险都不错,但整体比较下来,金医保1号相对更有优势:投保年龄更广,最高75岁还能投;特药种类和指定医院数量多很多;垫付不限城市;质子重离子治疗可赔床位费;价格更低;保障计划灵活,可选保费更低的普惠版。

一句话就是金医保1号保障更好,价格更低,更值得选择。如果家里父母还没买到保险,可以来试试人保寿险金医保1号父母终身防癌医疗。

想了解更多保险资料,可关注微信小程序“大侠保险测评”,免费领取3万元保额意外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