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面积解封!香雪制药抗病毒口服液等感冒类药品热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1日 17:17

导语:

11月30日下午,广州多区宣布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广州市卫健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广州将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符合解封条件的要及时解封,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1月30日,广州多区通告,解除临时管控区疫情调整管控措施公布后,不少市民前往药店买抗病毒、退热类等药品。

不少药店门口还摆放了特别制作的家庭备用清单,包括家庭常备用药、消毒类用品、口罩以及吸氧设备等。 “目前抗病毒药物是最畅销的。”,店员说。

市民对抗病毒类药品购买和储备的需求大增,导致香雪抗病毒口服液等这些知名品牌热销,药店销量大增,有些药店已经出现断货情况,这段时间药店的销量比平时增长3-4倍。香雪制药方面透露,公司昨日新收到来自阿里大药房、大参林各100万盒“香雪抗病毒”口服液订单。

香雪制药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场需求供应,公司生产车间实行“三班制”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和市场需求。并确保物流顺畅,及时将产品送到抗击疫情一线

作为广东人家庭药箱里的常备产品,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是以张仲景《伤寒论》“白虎汤”和清代名方“清瘟败毒饮”为基础加减而成,具有清热祛湿,凉血解毒功效。临床上广泛用于治疗感冒、流感、上呼吸道感染等疾患。在感冒/流感48小时服用可有效缩短病程,是消费者喜爱和认可的家庭常备药物。

抗病毒口服液被广东省卫健委列入新冠肺炎防控物资清单,是广东省卫健委印发《家庭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目录产品、《中成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共识》轻型患者及普通型患者的推荐用药。

笔者在药店看到,现场的顾客都是3盒、5盒的购买,张女士表示:家里离不开香雪的抗病毒口服液,防控措施优化后,当妈的压力更大,要确保家里人做好卫生健康管理,出门我都提醒老人小孩一定要带好口罩,家里的口罩、消毒液和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是必须要备好的。

图片16.png

世卫组织:今冬警惕新冠叠加流感!

早在今年10月份,世卫组织就提醒:这个冬天警惕新冠叠加流感!每年的冬季都是流感病毒的活跃期,该病传染性强,而且很多症状与新冠肺炎的症状相似。进入冬季后,新冠肺炎和流感叠加的风险,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压力。

世界卫生组织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全球流感发病数明显上升。随着流感季到来,预计将出现新冠肺炎与流感等其他病毒同时传播的局面。专家表示:流感和新冠肺炎两种病可以同时得,而且会导致重症更容易发生

疫情关键时刻,家庭人群特别是老人、儿童等抵抗力低下人群,更要做好流感、感冒的预防。避免新冠疫情和流感双重叠加风险

专家建议市民们不断提高防护意识,除了做好新冠和流感疫苗接种工作还有落实好洗手、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可适当备些抗病毒类药物,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抗病毒口服液是我国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断与治疗指南(2011年版)》列明的药物。

早在2016年,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牵头负责、11家知名医院共同参与完成的“香雪抗病毒口服液”临床四期研究结果表明,流感、感冒48小时内及时服用抗病毒口服液,可有效改善缩短病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