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技术引进来、服务走出去 能链携饿了么共推公益性专利落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5日 16:05

导语:

11月30日,能源数字化企业能链与饿了么就11项“信息无障碍”专利进行签约交易,该项签约是上海市首批公益性免费专利开放许可集中交易的一部分。能链作为被许可方,将结合自身业务布局,推动饿了么11项无障碍专利技术在能源领域应用及落地。

今年9月,饿了么通过上海技术交易所与石头科技完成5项“信息无障碍”专利开放许可交易,是国内首批具有公益性质的免费开放许可专利交易,顺利推动了《上海市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方案》的落地实施,也为能链与饿了么开展相关交易提供良好借鉴。

据悉,本次能链摘牌的11项“信息无障碍”专利,主要应用于互联网适老化及无障碍信息化社会建设,如“一种页面元素展示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开放许可”专利,通过简化界面的显示信息,满足视障用户在读屏模式下的使用需求,帮助用户节约终端电量以及信息处理时间。未来,能链将结合自身业务布局,推动老年人、残障人士平等地、无障碍地享受能源消费服务。

为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升级、加强新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链推出团油、能链企服、能程科技等多款移动应用,覆盖从上游炼厂到下游终端用户的能源消费全产业链。同时,能链通过旗下能链智电(NASDAQ:NAAS)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快电App,为新能源车主提供充电服务。得益于本次专利开放许可,能链将借助技术普惠进一步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发展。

除作为专利被许可方践行互联网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外,能链自2016年成立以来便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目前,能链已围绕能源数字化产业布局包括专利、商标、著作权在内的海内外知识产权数千项,将技术创新转化为高质量专利,并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水平,维护企业核心竞争优势。2022年8月,能链还获评“2022年度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