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众多中国企业亮相世界杯舞台,打开全球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06日 16:16

导语:

“除了足球队没去,中国什么都去了”白岩松在2018年世界杯的一句调侃成为最火的段子延续至今。回想2018年中国在俄罗斯世界杯亮相仍以“中国制造”的小商品为主,四年后中国已成为世界杯赞助商的第一来源国,中国企业从“走出去”到“走进去”再到走进去,逐渐登上全球舞台的中心。

万里征途,中国企业成为世界赞助商第一来源

2022年世界杯以2290亿美元的投资成本被称为“史上最壕世界杯”,而中国企业正是这场“壕”华世界杯的主要提供者。根据知名数据分析及咨询公司Global Date公布的数据,中国企业为卡塔尔世界杯赞助了13.95亿美元,超过美国企业投入的11亿美元,成为赞助商第一来源国。

本次卡塔尔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有4家中国企业,分别是万达、蒙牛、vivo、海信、近日雅迪和Boss直聘也被官宣成为卡塔尔世界杯亚太地区赞助商。除此之外,还有近20家中国企业通过国家队赞助、球星代言、媒体合作等形式搭上世界杯的“流量快车”。

F}M%_1OY@{7R0V8D~7B9H~R.png

                         资料来源:镜像娱乐,钛动科技绘制表格

世界杯“含中量”十足,中国企业身影“无处不在”

虽然中国队缺席本次世界杯,但球场内外都充斥着中国企业的身影,从水、电、交通、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再到周边产品的生产、销售服务链,卡塔尔世界杯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的“大舞台”,给屏幕前观赛的中国球迷带来了一份参与感。

在基建方面,卡塔尔世界杯主场馆卢赛尔体育场是由中国企业总承包建造的,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系统最复杂、设计标准最高、技术最先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世界杯主场馆;世界杯使用的新能源大巴,也是由中国厂商宇通客车提供,本届世界杯体育场馆的中央空调均由格力电器提供,总计达4万多台套…

                         资料来源:公开资源整理,钛动科技绘制

此外,卡塔尔大街小巷遍布的带有世界杯相关元素的产品随处可见,球迷身上穿的球衣、欢呼呐喊时手里挥舞的小旗子、嘴边吹响的喇叭和哨子,大部分都来自广东和义乌。根据义乌体育用品协会估算,从卡塔尔世界杯32强的旗帜,到大力神杯的摆件和抱枕,“义乌制造”占到整个世界杯周边商品市场份额的近70%。

从产品出海到品牌出海,见证中国品牌的力量

近年来,随着中国登上全球舞台的最中心,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开始扬帆出海,积极探索“钱”景无限的异国蓝海市场,中国企业也从最初的“产品出海”升级为“品牌出海”,品牌出海是全球市场机遇,更是一次中国力量的输出。

对于国货品牌来说,“走出去”是20年前的口号,“走上去”和“走出去”才是更高的追求,全球化是中国品牌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只有这样,新一代的出海品牌才能超越上一代,也只有这样,品牌才能在全球化浪潮中获得强大的生命力。

一直以来,钛动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好的增长赋能BI公司,通过技术能力整合全球流量和服务资源,帮助中国企业迅速拓展及占领海外市场。钛动科技是全球流量媒体资源最全的商业智能营销平台,并通过以SaaS云为核心,品牌营销、数字营销、效果营销、达人营销、创意服务、直播服务、咨询服务七大出海服务全方面覆盖企业出海多样化需求,我们期待着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出海途中破局而出,钛动也会持续迭代,通过技术与服务能力赋能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