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爱奇艺获金触点11项大奖,以优质内容与科技创新引领内容营销新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5日 15:54

导语:

12月14日,由TopMarketing主办的2022第十届金触点全球商业创新大奖线上发布圆满结束,该奖项是广告营销与数字商业领域的权威品牌。爱奇艺戏剧宣推中心和宣推中心团队,凭借打造的多部爆款IP,获得年度营销团队奖,除此之外,爱奇艺还斩获了包括全场大奖、娱乐营销金奖、内容营销银奖、IP 营销与跨界联名银奖、OTT 营销与多终端营销(含户外)银奖等11项大奖,以优质内容与科技创新的案例,引领内容营销新时代。

本届金触点大奖以“美好品牌,智燥未来”为主题,共邀请到100多位行业嘉宾参与评审。其中,《京东—长在年轻人笑点上的共生式营销》获得全场大奖,该案例用喜剧的方式,打造品牌从曝光到转化的全链路营销闭环;《可能战争:攻破壁垒,共创可口可乐年轻新可能!》和《巧乐兹萌探 IP 宇宙》案例均获得品牌娱乐营销金奖,可口可乐通过与综艺《奇异剧本鲨》展开合作,将饮料品牌与“剧本杀”强关联,使其出现在年轻人娱乐消费的新场景中,带动他们对“畅爽开启新可能”的品牌理念产生认同;伊利巧乐兹则凭借与内容的高契合度,真正融入到综艺《萌探探探案》的解谜过程中,打造青春活力、浪漫有趣的品牌人设。此外,《奶娃不 emo!喜剧 X 雅培菁挚快乐室营业啦!》、《潮流社交生活营销指南——甄稀》、《喜欢你我也是》第三季、《爱奇艺首届‘迷雾杯’剧本杀大赛》、《迷雾剧场》地铁创意互动广告、《暗夜行者》主题活动等优秀案例,也一并斩获金触点的各类别大奖,获得行业评审团的高度认可,展示出爱奇艺优质内容生态的超强潜力,和多元创新营销模式的独特优势。

此次,爱奇艺戏剧宣推中心和爱奇艺综艺宣推中心均获得年度营销团队奖。其中,爱奇艺综艺宣推中心是一支由总监刘海生带领的年轻多元、创新会玩、敢想敢做的内容营销团队,是爱奇艺众多自制爆款综艺的幕后推手。过去一年,团队凭借着够有趣、够有创意的营销思维,打造兼具创新和年轻化的营销案例,助力多部综艺IP取得超出市场预期的成绩。

如《中国说唱巅峰对决》为重点歌曲定制专属标签化传播,针对不同平台用户特性打造专属传播路径,包括联动艺人发起抖音挑战赛、卡点模板创作等有效增强歌曲互动性,掀起“全民共创”热潮;在微博联动上宣及跨圈层KOL对歌曲进行二创,通过歌曲场景化营销带动受众情感共鸣。热播期间,《隆里电丝》《别怕变老》《麒麟》等歌曲出圈,登上音乐平台热榜4201次,短视频平台热歌使用量破120w;《萌探探探案》第二季则首度使用“八卦号”营销打法,圈定泛娱乐爱八卦受众,打通节目“单元性”壁垒,持续形成贯穿整季的萌探吃瓜闭环链路,节目整季收割全网热搜热榜 6153个;《喜欢你我也是》第三季首创饭圈营销思维模式复用于恋综,持续为节目拉动大量关注热议及助力CP破圈。

爱奇艺戏剧宣推中心是由孙浩洋带领,团队成员以90后、95后为主。团队致力于以创新的视角做有温度的营销,策划的众多创意事件和话题都成为互联网用户的社交谈资,让爱奇艺在内容营销领域持续走在前沿。在过去的一年里,戏剧宣推中心已完成爱奇艺热度破万剧集5部、爱奇艺热度破9000剧集7部,先后将《人世间》《警察荣誉》《苍兰诀》《罚罪》《卿卿日常》《风吹半夏》等多部剧集打造成国民爆款,打动了数亿观众。

其中,热播剧《人世间》邀请观众通过全家福征集活动,成为内容的参与者。报名作品被制作成“人世间的全家福”彩蛋视频,并加入大结局片尾,最终实现以营销反哺内容;热播剧《苍兰诀》用营销造梗重新定义上头,通过病毒传播将“本座文学”“诀人诀症”等植入日常社交场景中,以“人传人”的病毒式裂变打造今夏的网络爆梗;热播剧《警察荣誉》发起“现实生活中的警察荣誉”故事征集活动,活动收获用户原创内容近千条,并联动@平安北京等50+公检蓝V,共同传递基层民警的真实故事,进一步扩大剧集的社会影响力。

爱奇艺斩获金触点11项大奖,是平台优质内容与高效营销手段双向共振的结果。在充满不确定性因素的市场环境下,爱奇艺宣推中心以有趣、创新、温度为核心,凭借层出不穷的前沿玩法及思维方式,不断打造创意营销案例,触达核心消费群体,持续领跑内容营销领域,与品牌伙伴开拓新的商业增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