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杭州铭师堂推出《三千岛》季刊,探索新型教学模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6日 18:39

导语:


随着“互联网+教育”的纵深发展,教育行业也随之发生了一些变革,信息技术运用于教学是时代发展的趋势。面对新世代教学提质增效的价值诉求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杭州铭师堂正式发行《三千岛》季刊,以此践行数字化转型下的真实教学场景。

杭州铭师堂发行的《三千岛》季刊将采用电子版+纸质版的双向发行方式,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建立一个学校间相互交流的渠道,让更多教学经验得到全面推广。同时,也让更多学校可以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从而探索和发展数字环境下新型教与学模式,培养出全面发展且适应未来社会变革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在《三千岛》季刊第一期中,杭州铭师堂以湖南省澧县第一中学“数字校园”建设为例,凸显了湖南省澧县第一中学立足教育信息化所做的教育举措。杭州铭师堂旗下的互联网平台升学e网通在助力湖南省澧县第一中学“数字校园”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升学e网通在引进互联网优质资源的同时,还结合学校需求制定了新生学科适应、心态调整、生涯唤醒、视野拓展等内容,在让学生充分发挥自主学习力的同时,还帮助老师形成进行多元一体的假期监管体系,确保学生在假期的学习积极性。

除此之外,升学e网通还依据多年校园信息化实践经验,不断深挖学校需求,助力湖南省澧县第一中学在校外构建了假期“云课堂”模式,并在校内不断拓展信息化应用领域,逐渐探索出了双线混融教学、培优课堂等教学模式,促进教学效率的提升。

湖南省澧县第一中学“数字校园”建设只是杭州铭师堂践行数字化转型下真实教学场景的其中一步,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杭州铭师堂收录了浙江省温州中学、江苏省启东市汇龙中学、安徽省淮北市第一中学等学校的假期育人方式,汇编成“线上线下双联动,学生假期提升有‘智慧’”一文,详细介绍学校如何制定假期计划、开展假期监管、使用学情报告等,彰显出学校的育人智慧,也为新时代育人带来持续创新的活力,凸显了立足时代与国家发展层面,所绽放的教育之美。

实现信息技术对教学改革的创新发展需要不断探索实践,杭州铭师堂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验,通过丰富的教学资源助力各个高中不断探寻个性化智慧化校园,未来杭州铭师堂会持续利用自身优质资源实现学生多元发展,推动信息化教学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