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奇奖获奖名单发布,艾迪普荣获元宇宙软件与服务创新金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19日 15:36

导语:

12月16日,由IECIA国际数字经济创新组织主办的「2022 ECI AWARDS国际艾奇奖年度获奖名单线上发布会」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艾迪普报送的“无代码编程工具助力打造工业3D数字孪生无人产线”案例,成功摘得元宇宙创新类-元宇宙软件与服务创新金奖。

国际艾奇奖(ECI AWARDS)

ECI AWARDS(全称Entrepreneurship, Creativity & Innovation Awards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大奖,中文简称艾奇奖),由中国学者联合26个国家和地区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专家学者于2014年创立,是全球第一个使用“创新的有效性”作为评价标准的数字创新的国际奖项。作为全球四大创新节之一的国际性评选赛事,表彰在商业模式、产品、服务、技术、营销和管理类别中,以及个人和组织取得的最有创新性的成就。ECI AWARDS除了重视商业价值的创新,更赞赏能够定义未来,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性发展,体现人文精神的创新,因此被誉为全球最具权威性与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创新“诺贝尔奖”。

获奖名单.png

今年,ECI AWARDS推出全球首个元宇宙创新类奖项(@Meta Awards),设有元宇宙软件与服务创新类、元宇宙应用及内容创新类、元宇宙营销与虚拟商品创新类三大子类赛道。经过激烈的角逐,今年的ECI@Mate元宇宙创新类奖项共评出了3金、5银、11铜。艾迪普提交的 “无代码编程工具助力打造工业3D数字孪生无人产线”案例,借助iArtist实时三维可视化工具和iVis信息三维可视化工具,为设备、人、料、货在数字空间中快速构建了实时镜像,将实体设备运行、产线生产等业务系统的实时数据与数字孪生体模型进行逻辑关联、数据对接和驱动,实现了从生产加工、装配、视觉检测到搬运的产线虚实同步,使制作成本节省60%,制作周期缩减75%以上,最终获得元宇宙软件与服务创新类金奖。

艾迪普无代码编程工具

定义新一代数字孪生应用

当前,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加速融合,数字孪生技术在元宇宙概念之下更受关注。据IDC统计,2020年全球数字孪生市场规模为52.2亿美元;预计 2026 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 482亿美元,并以5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未来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当前企业级的数字孪生应用还不多,因为在大多数企业管理者看来,数字孪生应用成本高昂,开发效率低下、交付周期较长、底层技术和数据安全存在风险等痛点,大大限制了数字孪生技术产业化推广的速度与规模。

iVis.jpg

艾迪普立足需求牵引和价值导向,推出了iVis信息三维可视化工具软件,作为一款以无代码方式实现数字孪生应用开发的产品,它区别于其他基于编程语言实现项目应用的开发平台,能够以其自有AI算法模组及行业Know-How沉淀为基础,通过全流程零代码、可视化节点方式快速完成数字场景搭建、数据对接、效果设置、交互设计、实时渲染输出等,彻底降低了入局数字孪生的技术门槛、提升了的交付效率,是一款人人能易学、行行都适用的「数字孪生可视化」开发工具,加速数字孪生产业普及。

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实融合加速演进。未来,艾迪普将继续秉承“艺术程序化、生产工具化、内容资产化、运营生态化”的产品理念,依托“实时3D引擎+数字内容生产工具集+资产平台”为各行各业赋予数字生机,让创新持续发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