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翌圣生物获批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小巨人项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1日 15:59

导语:

在上海市20000+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翌圣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生命科学产业链上游核心原料企业,成功登陆科技小巨人企业榜单,代表政府对翌圣生物科研创新能力和业务发展前景的高度支持与认可。    据悉,此次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遴选关注重点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良好发展潜力和后劲、良好市场前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品牌产品,在当地行业内有代表性和领头示范作用企业;需要拥有技术创新团队,能够持续进行项目开发和技术创新活动;建有研发机构,具备完成技术创新任务所必备的科研设施、技术装备和实验条件等核心创新条件。

科技小巨人企业应是从事符合国家和本市鼓励发展产业导向的高新技术领域产品开发、生产、经营和技术服务的科技型企业;有较完善的企业创新体系、创新机制及与之相适应的科研投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产品,有一定的经济规模和良好成长性,有较强的融资能力,其特征为创新型、规模型与示范性。此次选育是为遴选各细分领域中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小巨人企业,进一步完善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助力其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发挥作用。      作为一家以蛋白质改造和酶进化技术为驱动的标志性企业,翌圣生物聚焦生命科学产业链上游核心原料,从事分子类、蛋白类和细胞类生物试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生物科技企业,通过打通分子酶、蛋白、抗体、核酸、细胞的技术开发路径,成为国内少数同时覆盖三大品类生物试剂的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翌圣生物研发投入连续多年大幅增长,2019年、2020年、2021年和2022上半年的研发费用分别为1528.03万元、2200.02万元、5647.82万元和4,961.73万元,占当期营收的比例分别为15.61%、11.81%、17.56%和24.70%,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诊断与检测和生物医药等领域,在行业中体现了较强的竞争力与优势,是国内生物试剂领域少数兼备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能力和规模化生产能力的生物科技企业。    基础科研代表了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水平和未来发展方向,是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的重要基础和支撑,生物试剂行业位于生命科学产业链上游,是从科学研究、工艺开发到成果转化不可或缺的核心原料。生物试剂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核“芯”之一,其产品质量、性能指标和供给自足度直接影响我国生命科学研究和生命科学产业发展,是事关国家生物经济安全的关键要素之一。翌圣生物始终坚持诚信、利他、合作、创新、奋进的价值观,每年坚持在科研创新上高比例投入,时下,正是国内生命科学上游核心原料企业与欧美日企在创新技术、产品质量和产业规模方面竞争最激烈的时候,翌圣生物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立时代潮头,惠国计民生,开发前沿的生命科学工具,以具有品质、服务等多重优势的生命科学工具类产品切实满足下游企业需求,疏通与增强了国内生命科学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提升生命科学研发效率,通过高质量供给引领创造新需求,进而实现供需互促的良性循环。    翌圣生物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投入,用更加放心、可靠、实惠、前沿的生命科学工具产品,进一步赋能下游企业,推动国产替代进口,响应时代号召,持续提升驱动产业变革的技术创新能力,矢志成为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石企业,为生命科学产业提供优质稳定、自主可控的上游核心原料,帮助客户创造价值,实现人人用得起的基因检测,人人用得起的创新药,让世界更健康更快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