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PPO管理层对践行科技公司的创新本分有新解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2日 15:21

导语: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在很多行业都早已达成共识,特别是在科技圈内,创新科技就意味着核心竞争力,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到最后。在这一点上,相信作为科技公司的OPPO有话语权。OPPO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的科技大会,向喜爱科技的同行和用户展示自己对科技的理解和进取,并发布最新的科研成果,向世人证明自身雄厚的技术创新和积累。

回顾从2019年到2021年连续三年举办的未来科技大会,OPPO管理层每次都会公布最新科技思考和探索成果。像2019年未来科技大会就发布了智能手表、无线耳机、5G CPE和AR眼镜,并宣布再投入100亿元研发资金,并未来三年内再投入500亿研发资金,将研发创新作为持久的产品战略,聚焦5G、6G、AR、AI等领域。2020年未来科技大会,OPPO展示三大创新技术,AR Glass 2021、 CybeReal AR和OPPO X 2021,不仅AR眼镜相比前代在体积和重量上更进一步,还有OPPO X 2021卷轴屏折叠手机,以全新的感知和折叠体验展示在OPPO手机终端形态最新探索成果。

时间来到2021年,OPPO未来科技大会发布首款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新一代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和首款折叠屏旗舰——OPPO Find N。马里亚纳X芯片以6nm先进制程、18 TOPS超强算力以及11.6Tops/w带来影像拍摄体验质的提升,并商用在Find X5系列、Reno8系列和Reno9系列上收获同行和用户的好评。OPPO Find N则以拟锥精工铰链带来近乎无痕的屏幕、并辅之以丰富生态体验,成为最受欢迎的折叠屏手机之一。

从历年来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能够明显看出,OPPO在科技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带来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并赋能最新产品提升用户体验,这一做法非常符合它科技公司的定位以及创新本分的公司核心价值观。在刚刚落幕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2上,OPPO管理层连续发布马里亚纳Y、安第斯智能云和健康概念产品三大黑科技,展示一年来对科技创新的思考和探索,并坚持投入底层核心技术,进一步为用户提供美好的、革命性的智慧生活体验。

OPPO管理层芯片产品高级总监姜波在会上自豪的宣布第二颗自研芯片——马里亚纳Y正式发布,这颗旗舰蓝牙音频SoC第一次实现了192kHz/24bit无损音乐,第一次在蓝牙芯片中集成专用 NPU 单元,令其算力达到590 GOPS,第一次在耳机端侧实现了声音分离技术,让芯片像人类一样能够听懂每一种声音的含义,辅之以射频工艺天花板的N6RF制程工艺,打造出蓝牙音质的巅峰。姜波表示,在芯片制造的路上,没有轻而易举,也没有弯道超车,只有一颗不畏困难的进取心和循序渐进的平常心。

OPPO管理层数智工程事业部总裁刘海峰表示:“在硬件和软件之后,云正成为泛终端的全新生产力。端云加速融合,势不可挡。作为服务个人、家庭和开发者的泛终端智能云,安第斯智能云致力于让终端更智能。”OPPO历时两年完成了全球混合云的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平台打造与核心能力布局,并依托云端在存储、计算与智能上的优势,安第斯智能云为用户带来了重构存储体验、增强智能服务、探索虚实融合三大体验革新,令安第斯智能云成为万物互融的“数智大脑”。

在安第斯智能云的助力下,OPPO成功带来一个新的概念产品——家庭智能健康监测仪OHealth H1,用户可以通过它测量体温、心电、心率、血氧、心肺音听诊、睡眠六大生命健康体征,是每个家庭值得信赖的健康管理中心。OPPO管理层健康实验室负责人曾子敬表示,作为一家科技企业,OPPO相信科技一定能为医疗健康带来新的变化。OPPO会通过领先的产品,让科技的力量,成为每个人追求健康生活的底气和信心,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科技致善的温度。

毫无疑问,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2是成功的,它不仅展示出自身强大的科研实力,还为行业树立了未来发展方向,并引领大家向万物互融持续前进。未来,OPPO将以芯片为基础、以多端为载体、以智能云为大脑,立足用户需求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服务,迈向更具竞争力的全球化科技公司。OPPO管理层研究院院长刘畅表示,OPPO将成为一家更硬核、更系统、更人文的全球化科技公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