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学习巨量千川投放小知识,让抖音电商投放更科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8日 14:15

导语:

    在巨量千川的加持下,许多抖音电商商家的营销诉求都得到了解决,《2022巨量千川节点营销洞察报告》显示,截止2022年8月,有消耗的巨量千川商家数量较年初增加了60%,上千商家通过付费推广与自然流量的协同作用,实现了年销量破亿。

    但与此同时,也有许多关于抖音电商投放的谣言和猜测层出不穷。针对这一问题,巨量千川在年末开启了“辟谣周”。尤其是针对一些很容易被大家混淆的说法,进行内在流量投放逻辑的解释,从而推进未来更加合理科学的巨量千川投放。

    第一,“巨量千川并非只适合成熟且具备专业操盘能力的商家”。事实上,巨量千川适用所有有付费需求的商家,只要账号有付费推广增加GMV的需求,就都可以用。

    第二,对于“新号冷启动,可以利用通投拉满”的说法,判定谣言!通投拉满的底层逻辑是把推送人群机制交给系统,让系统帮你去找人。如果是权重非常高的账号和直播间,本来就有着非常精准的人群模型,转化效果就会很好。反之如果是新手直播间,就需要先用专业放量撕开流量口子,测试出转化成本,才能实现用最低的成本实现收益。

    第三,并非“大量创建计划更容易起量”事实上,创建计划不在于多,而在于精。根据巨量千川过往数据,只要能保留top40%的计划,即可基本使每个广告主达到99%的消耗。

    第四,当下,很多人都认为用了小店随心推,就不需要用巨量千川PC版了,其实,这一说法是错误的。相较于“小店随心推”,巨量千川PC端,明显更加专业、可操作性更强、跑量空间更大。

    第五,对于“引入付费流量后,自然流量就会变差”的说法,判定谣言!如果感觉流量变差了,最应该做的是判断内容质量。建议商家在拓量方向上要把握短视频及直播端的运营,通过内容互动指标的优化提升流量流速,增加竞争力。

    第六,对于“跑量不好是因为官方卡流量”的说法,判定谣言!能够影响跑量计划的包括:出价、点击率、转化率、互动数据等因素。跑量不好,可能是因为现存商家专业能力提升,数据的竞争基数随之上升,导致流量竞争加剧。

    第七,并非“精准定向会导致跑量跑不动”的说法,事实上,精准定向才更有利于账户锁定目标人群、促进转化。但是精准定向的同时,要注意圈选定向的预估流量,定向交集过多才会有跑量跑不动的情况。

    第八,当下,很多人都认为直播时间越长,投流效果就越好。其实,直播时间与投流效果,其实并无明显的正向关系。最佳策略是根据直播间特性,来确定直播时长:例如对于单品直播间来说,若多主播保持良好状态,直播时长越长收益越大。而多品直播间,则要衡量主播状态,状态好时尽可能多完成GMV,效率更高。

    第九,对于“投放短视频带直播间,比直投直播间效果更好”的说法,判定谣言!简单来说,直投直播间更适合多爆品且爆品周期较短的直播间,例如服饰类直播间。而短视频投直播间更适合单爆品或者爆品周期较长的直播间,例如美妆类直播间。

    第十,“流量协同策略上线后,投放的重要性降低”的说法也是错误的!流量协同策略中,投放的重要性未变。付费流量较多的商家在新的策略下,可以关注内容互动指标和电商交易能力的提升,增强投放竞争力。

    以上巨量千川的投放小技巧已经分享给大家了,也希望各位商家能够不断学习新知识武装自己,从而让自己的巨量千川投放之路更加顺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