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物流企业在疫情后如何快速“回血”,团油企业版提供助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28日 17:58

导语: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收到了严重的冲击,服务业更是遭到了重创。这其中当然包括了物流业。当疫情平稳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服务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但是物流企业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尤其是2022年以来,受国际油价上涨影响,国内油价出现了史无前例的“十涨”,让本就不景气的物流业更是雪上加霜。为了帮助物流企业减轻成本压力,能链推出了团油企业版,为物流企业发展贡献了属于互联网的一份力量。

秦先生是广东一家中型物流企业负责人,他为我们介绍了近期企业运营情况。广东是制造业大省,是化妆品、生活用品和衣物的重要产地,疫情之前每年的电商大促,都是秦先生公司的业绩高峰期。但是今年的618却没有秦先生预想中的好业绩。他表示之前油费成本通常占到总运输成本的30%左右,但由于油价连番上涨,现在已经超过40%。“去掉给司机的工资和运费就剩不了多少利润,多跑多拉也不一定多挣。”

高油价已经成为物流行业的一道紧箍咒。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迎来“第十涨”。以柴油为例,今年已累计上涨2620元/吨,折合升价,0#柴油已上涨2.24元。以油箱容积800L的商用车为例,每加满一箱油要多花1800元。作为物流企业,燃油成本一直是企业最关心的事情,节节高涨的油价让处于“回血期”的物流企业陷入“加油慌”,运营后继乏力,这也倒逼物流行业在用能费用上寻求更精细化的管理方案。

为帮助企业迅速“回血”,能链专门开发上线了企业版团油。团油企业版以全方位的降本增效方案,受到很多物流企业的青睐,成为降低加油费用,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利器。团油企业版在降低物流企业成本上,最为直接有效的举措之一是为物流企业提供优惠的油价。使用团油企业版加油,每升都比发改委的指导价便宜几毛到一块多不等。

物流行业最大的特点,就是车辆流动性强,因此团油不断拓展合作油站覆盖面,目前已经构建了覆盖全国1800城镇的数字化能源补给网络,司机打开团油企业版App,附近加油站油号、油价、优惠、位置等信息一目了然,选好目标油站后,还可以利用团油的导航一键直达,实现加油不绕路,有效减少车辆找油站的空驶里程。

物流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而团油企业版就可以在能源管理环节为物流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统筹服务,为物流企业提供硬件+SaaS一体化的车队能源管理方案,全面提升车队运行效率和管理效率。在前端,司机无需圈存,可以一键加油支付,即刻离场,提高货运效率;在后端,企业管理人员可以使用管理后台一键分油、一键核算、提取智能报表,避免繁琐的贴票报销等财务流程,节省人力,进一步降低物流企业的运营成本。

物流企业最重要的成本就是车辆、燃油、人力,作为成本的三驾马车之一,减少燃油支出对于物流企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团油企业版尽可能控制了成本端,为后疫情时代物流企业的复苏和回血提供了积极助力,为经济回暖贡献了自己独特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