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支付宝基金投顾“帮你投”:科技赋能深入全周期服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2月30日 09:50

导语:

相对于牛市,震荡市下的客户普遍具有投资中追涨杀跌、持有中焦虑、波动中对未来产生迷茫的行为特征。与个人投资深陷迷茫时刻需要自己消化相比,基金投顾服务注重引导客户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疏导客户情绪,在投资全流程中要及时提供专业、有温度的陪伴式服务。

蚂蚁集团与国际公募巨头Vanguard集团共同孵化成立的先锋领航投顾,是国内首家获得投顾资质的独立第三方试点机构。CEO张宇表示:“像先锋领航投顾这样的第三方独立机构,以及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公司,优势在于运用更好的金融科技能力,在了解用户、触达用户、陪伴用户方面突出技术的力量,帮助更多用户感受到投顾服务的价值。”

据悉,“帮你投”是先锋领航投顾在支付宝上线的基金投顾服务,提供选基、配置、调仓等全委托的资产管理服务。其引入股东方之一的Vanguard集团专利模型“全球资本市场模型VCMM”。根据VCMM,“帮你投”将对各类基金投资策略下的基金组合未来收益进行上万次模拟推算,计算出最适合该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基金投资策略,同时给出该基金投资策略未来收益最优及最差的概率情况,协助资产配置决策。

VAAM模型可以评估超额收益和对应风险的概率,并融入用户本人的风险偏好和理财目标,以用户需求出发千人千面的进行投资配置调配。TVAA模型进行更精细化、动态化的策略配置指导。

除了结合智能科技模型做配置、调仓等操作之外,“帮你投”还会不断提供市场资讯、投资者教育等内容,帮助用户更加系统地了解基金,陪伴用户做长期投资。

伴随着金融科技与基金投顾业务的不断深度融合,借助金融科技力量,可以提升服务效率,也能带给投资者良好的持基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