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加11发布游戏云计算专网技术,OPPO安第斯赋能游戏体验颠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5日 09:30

导语:

不久之前,OPPO在2022年未来科技大会(INNO DAY 2022)上发布了面向泛终端产业、服务于个人和家庭的智能云——安第斯智能云,致力让终端更智能。时隔不到1个月,安第斯智能云的能力落地又迎来一大重要动作。

  一加11手机于1月4日正式发布,这是一加与OPPO开启双品牌战略后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定位主打“未来旗舰引领者”,搭载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拥有全球首发游戏云计算专网、内存基因重组技术、仿生振感马达等新功能。其中,全球首发的“游戏云计算专网”黑科技,正是由OPPO安第斯智能云重磅赋能,是行业内首个解决弱网环境下游戏体验的创新技术,旨在为用户游戏体验带来显著提升。

  业内首个手机之外的信号问题解决手段

  安第斯智能云赋能一加11手机智慧加速

  一加11的“游戏云计算专网”技术,依托OPPO安第斯智能云“云化终端”技术架构,能够有效解决弱网和网络拥塞导致的网络延迟与网络稳定性问题,是行业内首个解决弱网环境下游戏畅玩体验的方案。

  网络流畅性是手游体验质量的核心影响因素之一,而网络延迟和稳定性问题则是影响手游网络流畅性的关键问题。OPPO安第斯智能云作为泛终端的全新生产力,充分发挥端云侧的协同能力,赋能终端产品,带来领先的创新功能,为这一行业共性的网络流畅性难题贡献了智慧新思路。

  “游戏云计算专网技术”是OPPO安第斯智能云的端云协同全链路网络加速能力,经过在游戏场景的落地应用,让游戏玩家无论是弱网还是拥塞网络环境,都能随时随地畅玩游戏,而这背后的两大加速能力和一项基于场景的自适应决策引擎的研发成果功不可没。

  首先在弱网环境下,“双通道-双发”机制实现在Wi-Fi和蜂窝两个通道同时收发数据,进而最大程度上抵抗网络抖动,达到弱网游戏不掉PING;另外,在蜂窝网络正常,但是无Wi-Fi信号且网络堵塞的情况下,则采用QoS技术,即在4G/5G网络、手机和基站之间建立专用网络通道,确保关键业务流量处于较高优先级,从而提供低时延、抖动少和有带宽保障的无线网络加速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云计算专网技术”依托安第斯的端云自适应决策引擎的场景感知能力,能够基于游戏用户画像、场景事件驱动、空间和时间等进行多维联合预估,实现针对性的、精准的、高效率的网络加速。比如,当感知到游戏玩家用户正在开启对战时,手机将通过实时网络质量检测和端云决策引擎等技术,实现千人千面的智能加速。

  除了在智慧云加速能力方面的研发投入,该项技术还得益于OPPO安第斯在基础设施层面的持续投入。凭借全球8大云计算中心和全国超10万的自有服务器,以及纳秒级端边云融合计算的加持,一加11手机极大提升了弱网连接能力,帮助用户在高铁站、咖啡厅、宿舍或者候机厅等弱网络或者网络拥堵环境中依然获得稳定流畅的游戏体验。

  智慧加速能力带来最直观的用户体验改善,就是网络延迟次数的大幅度降低。据测试对比,在极弱网环境进行半小时游戏操作,其他手机网络延迟在110ms以上的普遍出现1764次。而搭载智慧云加速能力,也就是游戏云计算专网的一加11手机,网络延迟在110ms以上的仅仅只有10次,网络延迟次数大幅降低了99.43%。

  拓展覆盖更多终端设备和场景

  安第斯智能云赋能持续加速中

  安第斯智能云强大的端云协同能力,不止在一加11手机上有所体现,自发布以来已经陆续在不同终端设备以及多个场景上得到应用。OPPO在INNO DAY 2022上发布了首个家庭智能健康概念产品——OHealth H1,基于安第斯智能云在存储、计算和智能服务的能力优势,OHealth H1同时具备了健康数据的云端存储和管理能力,能够实现家庭多成员健康数据综合管理,以及远程听诊、视频问诊等远程医疗。

  同时在智能手机终端设备,比如OPPO第二代折叠屏手机Find N2、首款竖屏折叠手机Find N2 Flip等系列新机,在OPPO安第斯智能云的赋能下实现了折叠屏体验的升级。如今,小布语音助手在外屏也能被唤醒,并实现下达指令操作,与用户进行“答案之书”、“魔镜”等趣味玩法互动。与此同时,小布助手还支持在外屏快速建立日程、拨打电话、设定闹钟等服务,这些功能都体现了安第斯智能云在智能交互、智能推荐、智能对话等方面的智慧化能力。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安第斯智能云的安全隐私能力在不同场景的应用。在社交场景,Find新机用户可以使用敏感身份信息一键打码的功能,在聊天记录截屏上快速隐藏头像和昵称,让分享没有后顾之忧;在出差、旅行等外出住宿场景,安第斯智能云加持下的手机可以充当“隐藏摄像头检测”工具,帮助用户发现肉眼难以观察到的摄像头,及时阻断隐私泄露和传播。

  此外,安第斯智能云还带来了行业首创的应用安全守护系统——安第斯智能护盾,针对安卓生态的第三方应用,提供全方位的风险识别和拦截,为海量用户处理恶意应用安装和查杀。

  写在最后

  此次安第斯赋能一加11手机推出的“游戏云计算专网”新功能,以及弱网环境下游戏体验解决方案具有行业领先意义,颠覆了传统的手机信号解决方案,也刷新了用户的游戏体验,这离不开技术团队多年持续投入基础研发、坚持技术长期主义的成果。

  期待经过持续的技术创新投入,伴随接下来更多的OPPO智能终端的发布会,依托安第斯智能云端云协同的能力,我们将能看到更多颠覆级黑科技的出现。安第斯作为泛终端的智能云,正在为泛终端产业带来新的助力和更大想象空间,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