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老爸评测技术团队积极参与纺织行业各类标准的审定,促进行业标准化建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9日 10:49

导语:

日前,老爸评测技术部门代表杨陇峰参加“第五届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第三届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服装分会换届大会暨 2022 年会、标准审定会”,并受聘为第五届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会观察员。

在会议期间,杨陇峰参加了《户外运动服装 冲锋衣》、《针织速干衣》、《生理针织内裤》等标准的评审会,在会上结合自身专业积极发表观点,结合消费者的实际使用场景和需求,针对冲锋衣产品在使用说明内容上的缺陷等级划分,速干衣耐湿耐摩擦色牢度的评级要求。与全国各地的委员代表、服装企业代表、检测机构代表、科研院所等众多代表一起激烈讨论,与会代表们从多方面、多角度对标准提出了修改建议,顺利完成了2022年标准审定工作。

上个月,老爸评测技术部门团队参加了在广西举办的“第十五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期间团队技术人员还受聘为中纺学标委会纺织服装供应链管理专家组专家,技术团队代表并在会上进行发言。

此前,老爸评测技术团队还派代表参加了“2022全国纺织服装标准创新大会暨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技术委员会年会”,与来自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各专家组成员、学会团体标准参编单位代表,以及纺织服装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等相关单位代表共话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

多年来,老爸评测技术团队始终关注纺织行业发展,并积极参与到行业各类标准的审定工作,向各界学术专家,检测机构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团队专业能力。老爸评测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 GB/T 41788-2022 《多功能针织产品》于2022年10月14号正式发布;积极参与的2项团体标准《一次性使用纺织制品通用技术要求》、《户外防水手套》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并于2022年11月01号正式实施。

目前,纺织标准体系进一步优化,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已具雏形,未来老爸评测技术团队还将聚焦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领域和标准体系建设等,加强与国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深度交流合作,增强基础通用和产业共性技术标准的制修订,协助新型纺织纤维材料、功能性纺织品、智能纺织品、高技术产业用纺织品、消费体验、传统文化元素以及低碳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的标准制定,推动纺织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