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低敏家访计划,帮助呼吸系统过敏儿童减少用药,提高疗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9日 14:30

导语:

12月24日,广东省儿童哮喘防治体系建设学术会议在线上拉开帷幕,并举行区域示范中心、第四批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授牌仪式,为省内超过100家的各级医疗机构赋能优质的哮喘防治服务。

冰片医疗科技作为合作企业伙伴,在会议上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针对过敏性疾病的环境疗法产品——低敏儿童家访计划。

时逢冬至,大疫将去。作为国内首家过敏垂直病种数字疗法平台,冰片医疗科技在疫情间始终密切关注着一群“特殊的人” —— 儿童呼吸系统过敏患者。

在过去三年中,新冠疫情肆虐,医护人员奋战一线,艰难前行。疫情海啸引起的医疗资源紧张始终得不到缓解,慢病只得为急病让路。

但在中国,过敏性疾病持续高发,有3800万过敏性哮喘患者,2.38亿过敏性鼻炎患者。作为这个群体中更为脆弱的孩子们,疫情期间无法第一时间就医,更易导致病症变重,许多妈妈们却只能在家里干着急,苦于求医无门。

如何帮助呼吸系统过敏儿童管理好病情,提高疾病控制水平,减少病情发作,减少跑医院的次数?

三年间,冰片从未停止脚步。一方面,疫情前团队的足迹就触及美国、西班牙等国家,实地参访学习了过敏家访计划落地的成功经验;同时在遵守循证医学的基础上,团队通过不断的测试优化,最终为广大儿童带来国内首个呼吸系统过敏性疾病环境疗法,该疗法紧扣过敏性疾病“四位一体,综合防控”的国际通识,通过两方面提高儿童呼吸系统过敏的治疗效果:

-“低敏家访”帮助患者找到环境中的过敏原和刺激物,为患者提供环境干预方案,从源头上切断孩子反复过敏的诱因。此为四位一体疗法的首要措施。

- 防治结合,提供充分疾病患者教育,让家长更清晰认识疾病、了解到生活中需要防护的方方面面,破除常见误区,提高治疗的依从性和疗效。

技术与服务双轮驱动

在过去7年中,冰片科技苦练内功,先后与国内多家知名三甲医院变态反应科、呼吸科、耳鼻喉科开展科研合作和临床研究,不断探索、完善一个适合与国内家庭执行的环境干预服务模式,一个可承载研究需求的数据应用平台。

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获。

面向广大呼吸系统过敏性疾病患者,冰片可在公立医院(北京市儿童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等)门诊、互联网医疗平台(例如微医、好大夫在线等)开出家庭环境评估和干预处方。

通过实施远程的环境过敏原和刺激物评估,提供低敏家访的评估报告,实现患者和主诊医生两端的打通,为医生治疗提供辅助手段,提高治疗的有效性。

冰片还与福建省儿童医院携手共建工信部揭榜项目---中国首个过敏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真实世界数据应用平台,为中国过敏性疾病研究事业、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能力。

另一方面,冰片不断完善团队的服务能力。

线上,冰片医疗已获得互联网医院的资质(公众号:广州冰片方圆医疗门诊部),并构建了专业的线上医疗团队。

线下,作为生态合作伙伴在上海、广州入驻阿斯利康联合办公大楼;在北京入驻大兴生物医药基地(CBP)中国药谷;在武汉光谷生物科技研究院设立研发中心;在黄山设有全智能(机器人)仓储;在南京、福州、昆明等多个城市设有本地服务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数字疗法的前沿企业,今年冰片医疗科技也作为优秀案例入选了动脉网《数字医疗创新应用白皮书2022》。

欢迎加入#低敏儿童家访计划#

过敏性疾病的治疗需要防治结合、四位一体,即:第一、环境控制避免或减少过敏原;第二、脱敏治疗;第三、药物治疗;第四、患者健康教育。第一条可预防和对因治疗,故为首选。

出自:过敏性疾病诊治和预防专家共识,中华预防医学杂志, 2022,56(11) : 1527-1539。

冰片医疗科技的使命是——共创低敏生活。

何为共创?

诚如上文所提,环境疗法为首选。冰片真切地关注每一个过敏儿童的生活场景,希望联合医院、医生以及离孩子最近的人——超人妈妈们的力量,共同为过敏儿童创造美好的生活,享受健康快乐童年。

随着儿童过敏数字疗法在医院场景的扎实应用,冰片有信心并希望能够帮助更多深受反复过敏困扰的孩子们,疫情时代下,通过低敏家访计划实现“在家也能防治过敏”。

家访计划源于美国疾控中心CDC。一项研究统计了8千名参与家访计划的过敏性患者,发现患者急诊和住院次数都显著减少,相当于为每个家庭每个月至少节省了近75美元,一年累计节省人民币7200元。

今天,冰片医疗科技正式面向大众市场推出#低敏儿童家访计划#。诚邀超人妈妈们加入低敏家访计划,从家里的每一个细节开始,从生活小事开始,和我们一起,为孩子共创低敏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