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粉笔科技今日香港敲钟上市:招股期间获超额认购,股份代码02469.HK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9日 16:22

导语:

1月9日,粉笔科技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敲钟上市,股份代码02469.HK。据公告显示,粉笔科技此次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其股票发售价定为每股9.9港元,股份以每手500股为单位进行交易。

据招股信息显示,本次粉笔科技计划在全球发售股份2000万股,共计募集资金1.2亿港元,其中香港及国际发售股份所占比例分别为10%及90%,此外有15%股份归属于超额配股权。在此前进行的招股申购中,粉笔科技凭借其独有的科技优势及良好的市场口碑,赢得了香港及国际投资者的青睐,在一级市场中卷起了一波认购浪潮。

2022年12月23日至30日的短短7日申购期内,粉笔科技仅在香港即获得有效认购申请书9483份,共计认购股份6775万股,数量达香港计划公开发售股份的33.88倍。同时,国际公开发售股份也获得2.32倍的超额认购。为满足香港投资者的强烈需求,粉笔科技不得不将香港公开发售的股份额度,由200万股临时调整至600万股。

据悉,粉笔科技计划将此次IPO募得的1.2亿港元,用于进一步稳固自身的市场优势:所募资金中的52%,将用于丰富课程内容及扩大招收学员群体;28.5%将用于加强内容及技术开发能力;12%将主要用于为新开发的课程开展营销活动;7.5%将用作营运资本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对于此次IPO在一级市场的表现,粉笔科技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小龙先生表示:“公司的上市,不仅仅意味着股票可以交易,更多的是意味着我们得到各方面的认可,同时也将让公司得到更大的知名度和更高的公信力。成为一家公众公司是荣誉也是责任,2023年我们要以更好的产品服务,更负责的态度,服务好用户,创造更好更多的社会经济价值,回报支持我们的用户和社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