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精品时代,你需要全面、精益、智能的跨境电商ERP来规范化管理仓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09日 17:51

导语:

在过去的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依旧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据海关总署数据,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到1.98万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出口1.44万亿元,增长24.5%。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中国贸易重要的新形态,传统强势外贸企业的转型入驻,跨境出口电商的内外环境发生根本改变,粗放式的经营方式已经不适用于当下的跨境电商贸易环境。

与此同时,各类成本费用也在不断上涨。比如,不久前,亚马逊美国站发布公告称,从1月14日开始,对于因退货标签信息不正确而导致的承运人的运费更改,自配送卖家将自行承担。俗话说,积少成多,因此为了避免这些冗余费用的产生,卖家在listing的编辑时,就需要确保listing显示准确的产品尺寸、重量和退货地址。

然而,跨境卖家经营的店铺不止一家,需要处理的ASIN也是成千上万,在日常经营中,该如何规避上述问题呢?这时候,卖家需要借助全面、精益、智能的跨境电商ERP,对所有的listing、ASIN等进行流程化、标准化的管理,特别是在仓储管理上,更要注重出入库的细节管理,避免因出入库数据出错,导致库存不够或库存冗余,乃至因此产生不必要的费用,影响企业盈利。

对很多卖家来说,无法管理仓库的实物真实进出情况,是造成仓库实物管理混乱,导致进货、入库、移库、出库、盘点和退化不规范的重要原因。对此,全面、精益、智能的积加ERP通过【批次管理】功能,可以帮助卖家模拟商品的实物发生过程,生成出入库记录,及时准确地进行库存统计和管控。同时,所有出入库业务在处理时,以仓位为基础,帮助卖家实现批次的管理。

此外,仓库作业和库存控制作业已经十分多样化、复杂化,靠人工处理十分困难,不能保证正确的进货、验收、质量保证及发货,会导致交货延迟、成本增加以致错过最佳销售时机等问题。对此,全面、精益、智能的积加ERP可为卖家提供专业的仓管功能和完整的单据流来协助管理国内仓,替代传统的人工管理,简化操作流程,协助妥善管理仓库货物,全面掌握存货情况,确保公司货品清晰,避免资金损失。

至于卖家的FBA仓管理,积加ERP的【进销存报表】可自动拉取后台报表,帮助卖家整合多方库存数据,无需人工整理各份报表,便可高效掌握每月公司的FBA仓动态,轻松管理自营仓、FBA仓的库存数据和成本。

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好货物仓储,不仅于有助于确保公司的货品清晰,也能及时规避因货物不合规导致的资金和货物损失。据悉,自2022年10月底,比利时EQ2仓库的一大批货物,由于产品不合规、文件不齐全、离岸税号清关递延等各方面原因,在欧洲所有口岸都面临查验无法通过的情况,给卖家和物流从业者都带来了巨大损失。

借助全面、精益、智能的跨境电商ERP对仓储货物进行专业、高效的处理,有助于卖家及时全面获取所有货物的仓储、物流情况,从而能及时跟进不同国家对电商货物的最新标准,避免因货物尺寸不合规等各方面原因,造成不可避免的损失。因此,在竞争日益剧烈和国际贸易环境发生剧烈变革的当下,选择积加ERP这样功能逻辑合理,能帮助卖家进行标准化、流程化仓储物流管理的跨境电商ERP,已然成为众多精品卖家实现出海大卖宏图的重要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