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入选IDC报告,美创科技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实力领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0日 17:24

导语:

近日,国际权威研究咨询机构IDC发布《中国数据安全基础设施管理平台市场洞察,2022》报告。本次报告对行业用户以及技术提供商深入访谈,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数据安全基础设施管理平台产品和方案,美创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入选,再一次获得认可。

IDC定义

IDC定义下的数据安全基础设施管理平台是一个进行数据安全管理的底层平台,其从数据的发现与分类分级出发,是集成了数据合规治理、数据安全访问治理、敏感数据管理、数据防泄漏、数据加密、数据脱敏等多种数据安全产品能力的统一安全监测、管理、运营平台。该平台作为数据安全的基础设施防护底座,可不断集成并模块化多种数据安全能力。

报告同时指出:未来,数据安全基础设施管理平台将逐步发展成为各组织数据安全建设的基础设施,在最终用户的数据安全建设体系中起到“统一管理、指挥调度”的重要作用。

稳居“领先”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实力揭秘

2022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

中国信通院“数据安全产品能力验证计划”评测

《2022年中国网络安全十大创新方向中国》数据安全平台代表厂商

中国信通院“产品应用优秀案例”

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数据安全优秀实践案例”

国际零信任峰会“零信任产业发现奖-安全革新奖”

《2022年数据安全市场报告》优秀实践案例

《ISC 2022十年网安行业代表性案例》

美创数据安全管理平台推出以来,无论是产品技术能力、还是行业实践案例已获得业内多项权威认可,成长与荣光背后,是数据安全管理平台不断地提升产品竞争力,更符合用户的期待和实际诉求。

数据安全管理平台

美创数据安全管理平台(简称:DSM)充分结合大数据/AI等技术,集成全流量聚合存储、海量信息处理和查询、资产全量识别盘点、用户行为(UEBA)深度分析、大数据实时智能响应等功能,从数据的发现与分类分级出发,围绕敏感数据管理、数据风险评估、动态访问控制对数据进行综合管理,联动人员管控、数据防泄漏、数据加密、数据脱敏、数据水印等多种数据安全产品能力进行统一安全监测、治理、运营。

同时,美创数据安全管理平台深入业务、结合业务,运用多种数据安全能力帮助用户梳理、监管、评估、分析、预警、管控数据的安全状态,并对数据的活动提供可管、可读、可视、可控、可持续、可量化的统一数据安全治理与运营能力, 让用户从数据安全单点建设走向体系化建设。

核心能力包括:

全局治理:美创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可以对数据进行综合全局管理,包括统一资产梳理、统一分类分级、统一身份治理、统一风险监测、统一分析评估、统一策略下发、统一风险管控等,真正帮助用户构建全局的统一化、体系化的安全能力。

分类分级落地防护:围绕资产分类分级进行全阶段风险防护,如针对敏感资产的访问审计、脱敏、加密、敏感资产访问控制等,通过建立敏感资产画像,被访问基线等,实现更细粒度的对高价值数据进行实时动态防护与监测。

动静结合风险监测:从通过内置风险策略的静态风险防护,到通过机器学习建立资产、身份基线,从身份基础信息认证程度、身份属性、历史行为可信度等多个维度综合计算风险评分,由风险评分及变化幅度间接反映风险的紧急度与危害性,从而联动安全组件动态调整访问控制权限,实现从静到动、动静结合的安全防护。

数据安全能力原子化:用户可结合业务需求,按需购买,也可集成用户已有的数据安全能力和产品进行联动,解决用户产品堆砌、 产品能力无法形成合力等问题。

安全态势感知:综合评估风险情况、数据流动情况、合规情况、数据能力运行情况、数据安全运营情况等态势,将态势可视化处理,在帮助用户清晰快速地了解组织内部数据安全现状的同时,解决管理可视化的问题。

安全运营:美创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可将运营管理相关内容和流程纳入平台,更好地联动运营服务团队,真正将"产品+服务"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安全运营过程和结果可量化,不断积累与沉淀安全处置的经验,通过工单处置、处置核查、安全绩效考核、安全防护拦截情况等体现安全建设的成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