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我来数科(我来贷)布局隐私计算技术,共护数据安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3日 11:45

导语:

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发布了多项促进隐私计算技术与数据要素流通的政策措施,推动了隐私计算赛道的活跃。涌现出一批优质的金融科技公司,使得金融科技行业的竞争也变得异常激烈。纯线上金融科技平台我来数科(我来贷)就是其中一员,在不断的引入新的技术下,也助力整个金融行业稳定发展。

一直以来,借助自主研发的实时大数据处理平台,我来数科(我来贷)为其产品运营、风控、营销预测等场景提供全数字化支撑。据悉,我来数科(我来贷)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截至目前,我来数科(我来贷)注册用户已超过4900万人,并通过与不同产业的合作伙伴深入接触打磨金融产品,解决行业痛点。可以说,我来数科(我来贷)在帮助企业解决供应链 、资金渠道、经营管理等问题的同时,有效推进了产业“智能化”的进程。

对于金融科技公司来说,只有不断的引入新的科技,才能够更好的发挥行业竞争优势。多年来,我来数科(我来贷)不断加强隐私计算研究,依托母公司汇立集团在隐私计算领域中的创新成果与优势,打造了布局科学、安全可靠的技术基础设施,积极攻克隐私计算技术难题,为金融行业稳健发展持续贡献力量。此外,凭借在隐私计算方面的技术实力,我来数科(我来贷)完成联邦学习平台从0到1的突破,搭建了从任务管理、在线推理、操控中心、算法库与联邦基础于一身的学习平台。

从技术上打破数据孤岛,通过联邦学习在隐私计算方面的技术突破。一方面,我来数科(我来贷)APP可以实现数据隔离,参与各方的数据不会泄露到外部,满足用户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联邦学习能够保证模型质量无损,保证联邦模型比割裂的独立模型效果好。

目前,我来数科(我来贷)的函数计算已经实现弹性化,使用联盟链实现分布式记账、可视化建模及在线交流等功能已经完成开发,进入测试阶段。我来数科(我来贷)APP不仅获得了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颁发的技术安全证书,也与多家同业机构及上市公司通过平台完成了联合建模。

加强隐私计算在金融领域的运用,不仅能够保护数据隐私,还可实现数据价值的流动与共享,打造健康安全的金融服务平台。接下来,我来数科(我来贷)将继续聚焦隐私计算等新兴技术,关注金融服务行业“数据孤岛”现状,探索金融数据应用融合新路径。

在智能化的趋势下,科技的不断创新将会给数据安全带来新的挑战,因此保障数据安全也就成为了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未来,我来数科(我来贷)创将继续在数据安全领域不断探索、实践,携手金融机构共筑数据安全之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