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产品力、营销力齐攀升,贝泰妮旗下薇诺娜宝贝荣登天猫母婴护肤类目TOP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6日 10:55

导语:

近日,第十四个双11完美落下帷幕。贝泰妮集团旗下第二大品牌——薇诺娜宝贝,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和营销力收获了亿万宝妈的“宠爱”。这一战,薇诺娜宝贝捷报频传,以进击之姿强势占领了婴童敏感脆弱肌赛道的消费新高地:薇诺娜宝贝品牌在天猫婴童护肤品类排名TOP 4,相比618增长超过137%,,同比去年双11增长超过122%;王牌爆品舒润霜,在双11首日成为天猫婴童润肤乳单品第3名,实现了产品力、营销力的双丰收![1]

作为专业的功效性婴幼儿肌肤护理品牌,近年来薇诺娜宝贝的表现可谓非常耀眼。今年双11就是薇诺娜宝贝继去年首战双11告捷,及今年618期间拿下天猫婴童护肤TOP5的优秀成绩后,再次在一众品牌的数字竞速赛中大放异彩,并在品效销地营销闭环中获得长效增长,夯实了薇诺娜宝贝在婴幼儿肌肤护理领域的地位。

布局全渠道,薇诺娜宝贝用环环相扣的多维营销引爆双11

在竞争激烈的双11中,产品力和营销力的双效加持是品牌快速突围的根本之道。回顾今年薇诺娜宝贝在整个双11期间的营销打法,可以看到,薇诺娜宝贝不仅凭借对婴童市场及目标消费者的敏锐洞察,创新地打出了情感营销和红人营销两张牌,借势超头达人和一众KOL/KOC的推力引爆了舆论,还通过借助皮肤专家的专业强化消费者心智,实现了多样化建设全域营销矩阵。

前期在市场端,薇诺娜宝贝于10月21日发布了《妈妈就位,专业守护敏感脆弱肌》情感视频,叙述薇家女孩在成长过程中被守护的种种过往,继而从薇诺娜宝贝续写薇诺娜的守护篇章,呵护每一位薇家女孩的宝宝出发,配合超头达人、皮肤专家和KOL/KOC等多维度发力,进行了全渠道的传播。

期间,薇诺娜宝贝还多次邀请皮肤学专家们来到直播间,输出专业的婴幼儿以及儿童皮肤护理知识,让宝妈和宝爸们了解如何科学护理敏感脆弱肌肤,真正做到在秋冬换季时刻,用科学的护理知识守护每一位宝宝。而这一专业且贴心的举措助力品牌精准占据了目标消费人群的心智。

淘宝平台上,薇诺娜宝贝和超头主播李佳琦合作,其中,王牌产品舒润霜和高保湿霜进入了李佳琦直播间,并凭借与儿童皮肤专家共同研发的专业实力,及双支装真5折的机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取得了舒润霜狂销3.5W套、高保湿霜销售2.5W套的优异成绩。

此外,薇诺娜宝贝还于今年正式开启抖音平台新征程,从抖音达人直播合作到抖音官方自播间的建立,实现品牌从0到1的战略布局,基于品牌自播及与抖音头部达人诺香妈妈的专场直播的持续爆发,薇诺娜宝贝在抖音上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今年8月正式与健与美渠道零售商屈臣氏签约后,薇诺娜宝贝也揭开了进军线下渠道的序幕,至今已完成屈臣氏800家线下门店和线上云店的分销。通过前期在云店的产品曝光,以及线下体验互动活动触达消费者,品牌月均环比销售增长达245%。

至此,薇诺娜宝贝通过情感营销、达人种草、直播及直播等环环相扣的营销组合拳,多渠道深度触达广大消费者,持续扩大了蓄水池,期间还以超头主播李佳琦和抖音达人等为引爆点,层层推高品牌声量,在直播和自播间承接转化,最终完成了双11的营销闭环,获得了流量和声量的双增长。

产品力为基,薇诺娜宝贝引领功效性婴幼儿肌肤护理赛道

战绩和口碑双丰收的背后,是薇诺娜宝贝坚持深耕极致产品力的胜利。

自诞生起,延续薇诺娜品牌基因的薇诺娜宝贝,便潜心钻研,以儿童皮肤科学为基础,依托云南丰富的资源提取植物精粹,采用植萃工艺及无激素零添加的研发理念,同时根据不同年龄段宝宝皮肤的特质,联合儿童皮肤科专家,提出分阶适龄科学护肤理念,为肌肤敏感脆弱的宝宝们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推出了包含0-3岁/3-12岁及针对性护理产品等在内的全系列产品线。

为成为中国婴童成长道路上的“守护者”,薇诺娜宝贝在安全性上联合了专业机构进行联合临床观察研究,助力宝宝皮肤健康,坚持用专业和匠心守护宝宝的敏感脆弱肌。目前薇诺娜宝贝的产品不仅通过了包括皮肤斑贴实验、急性眼刺激试验、皮肤变态反应试验、防腐挑战试验等在内的6大安全测试[2],而且品牌核心爆品——薇诺娜宝贝舒润霜,还通过了德国质量检测机构(Dermatest)权威五星认证。

作为针对宝宝皮肤干、痒、红问题,与儿童皮肤专家共同研发的产品,薇诺娜宝贝舒润霜蕴含云南高原植物精粹成分青刺果,并添加了金盏花成分,可有效缓解皮肤敏感、泛红等多种不适,由内抵御外界对皮肤的刺激。在自身产品硬核产品力的加持下,该产品不仅在2020年荣获妈妈帮推出「妈妈心选,Bond大赏」的「年度新锐奖」,还斩获了天猫金婴奖2022年度最专业洗护奖。

从2020年首次登陆天猫旗舰店,到2022年双11荣登天猫婴童护肤类目TOP 4,销售总计同比增长122%。薇诺娜宝贝仅用了短短2年的时间就书写了这份精彩答卷。

探究薇诺娜宝贝的起势和爆发,不难发现这是“极致产品力+营销创新力”的获胜,即深耕产品力、加码营销力,是薇诺娜宝贝在短时间内并呈跃升式成长的秘诀。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婴幼儿敏感肌赛道迈入比拼综合实力的马拉松赛跑中,薇诺娜宝贝必定能通过医研共创、专业引领获得持续且稳健的高增长,成为佼佼者。[1] 数据来源于生意参谋,时间跨度为10月31日-11月11日

[2]测试结果来源于《【6大安全性测试】薇诺娜宝贝舒润霜HB201904221》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