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易车全景生态用户量高达4.59亿,稳居行业榜首位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18日 14:34

导语:

1月16日,知名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大数据发布了《2022年Q4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四季度易车系MAU依然保持行业第一,包括易车App和汽车报价大全App在内的易车移动应用季均月活用户高达5254万,成为唯一MAU超5000万的平台,同时自2020年四季度开始连续9个季度领跑汽车资讯行业。

数据来源于极光大数据

另据权威第三方平台QM监测数据和TalkingData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易车系MAU均居行业鳌头,其中2022年11月易车全景生态用户量(包括移动App、小程序、快应用、短视频账户、移动站等移动端的整体流量)更是高达4.59亿,稳居行业榜首位置。

不仅在行业番位战上易车稳固了领先优势,在新用户争夺战中,易车也体现出了强悍的战斗力。极光监测的数据显示,易车系月新增用户自2020年3月份开始领涨行业,并连续34个月保持行业第一的纪录,其中有14个月为行业二、三名新增用户之和。

数据来源于极光大数据

在更为考量用户对平台喜爱和依赖的日均用户时长维度上,自2020年Q4以来,易车App有8个季度单日人均使用时长位居行业首位,其中2022年四季度头部平台中易车App时长为45.56分钟,行业二、三名分别为13.18和11.87分钟,体现出易车的内容、产品和服务相较主要竞品具有非常显著的吸引力。

报告在分析易车取得领先优势时认为,易车将内容作为平台发展的根本,根据用户需求和市场变化,加速推进车型库等工具内容迭代,满足用户看选买需求;深化“内容视频化战略”,主攻中长时长原创视频,吸引和培养忠实用户,并以短视频作为重要引流手段;同时加强新能源内容生态创新升级,全面提升用户新能源汽车看选买体验。

此外,易车还强化与腾讯体系协同,全面融入微信生态,将易车包括内容、车型库、经销商库和垂直算法在内的四大核心资产都深度融入腾讯体系,有效触达12亿用户。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易车将继续提升用户体验,深耕产品创新,促进业务发展,为汽车行业持续创造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