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Hello语音讲述红色故事,厚植青少年爱国情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1月30日 10:39

导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可以让人以史为鉴,丰盈自己的内心。近日,Hello语音主办的“Hello音为爱红色故事会”系列公益活动首期项目正式结项,Hello语音志愿者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加深了孩子们对红色精神的认知,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助力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Hello音为爱红色故事会”系列公益活动是由广州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承继了“Hello音为爱护苗故事会”公益项目的开展方式,以社区为单位,通过互联网平台、合作公益机构招募志愿者,精准定位流动、留守儿童需求,开展的红色故事绘本阅读等活动。该活动于2022年5月14日在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塱边村松露小学(中共番禺县工作委员会旧址)正式开启,陆续在广州市番禺区屏二村、新桥街以及天河区凤凰街等社区开展。

志愿者在集中培训后,即可领取绘本书袋,在公园里、大树下、村里的空地、社区的活动中心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帽子上戴星的人》《小英雄雨来》《董存瑞炸碉堡》……一个个深入人心的故事,加强了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爱国主义情怀。

除了红色故事绘本讲解,活动的开展形式也十分丰富多彩,寻找生活中的红色五角星、制作军帽、英雄故事角色扮演、积木搭建……通过参与感十足的活动与志愿者的积极引导,孩子们更为深刻地理解与感受到革命英雄坚定的信仰与情怀,在幼小的心灵中,红色的种子正在发芽。

据统计,截至2022年9月,共有200位志愿者组成50支队伍,开展365场红色故事会,服务流动儿童4230人次,累计陪伴时长6345小时。

Hello语音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投身公益事业,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通过故事会的方式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红色种子,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历史,明白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未来,Hello语音仍将继续开展更多公益活动,厚植青少年爱国情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