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度低估后的复苏机会,美股这3只增长股对投资者颇具吸引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15日 10:43

导语:

ChargePoint(CHPT):定位为加速增长,在北美处于领导地位,并在欧洲积极扩张。

Sea Limited (SE):涉足东南亚和拉丁美洲等高增长市场,在数字支付领域增长强劲。

微美全息(WIMI):考虑到AI行业的预期增长,再加上积极的扩张计划,可见长期增长能力。

1676426985373789.jpg

在金融市场,成长型公司的现金流、增长前景和估值确实都是重要的指标。然而,投资者的情绪在推动成长股走高起着尤为关键的作用。当经济前景乐观,金融系统有充足的流动性时,成长股往往会获得估值溢价。另一方面,当经济前景疲软,央行实施紧缩货币政策时,成长型股票的估值存在缺口,简单来说,就是修正过头了。

从历史上看,出色的投资者必须要了解这样一个事实,即投资成长股的最佳时机是在市场投资情绪最悲观的时候。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规律,由于恐惧和贪婪的心理在不断的左右着投资者的决策,导致了多数投资者在贪婪时加紧买入追高,在恐慌时就仓促卖出割肉。无论是短期交易还是长期投资,都是一场心理游戏。

过去几个月由于美联储的不断加息,一些有潜力的成长型股票出现了大幅下跌,导致美股市场上又出现了一个黄金买入机会。虽然说并非所有成长型股票都会复苏,但是随着2023年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即将转向,以及熊市的渐渐离去,多数成长股还是存在着巨大的复苏机会,目前市场上一些高质量的成长型股票经历了深度调整,看起来超卖。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这些股票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ChargePoint Holdings (CHPT)

电动汽车行业多年来一直顺风顺水。欧洲致力于减少对俄罗斯能源需求的依赖。采用电动汽车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之一。在美国,拜登政府计划向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资50亿美元。

在这些有利因素的推动下,ChargePoint(NYSE:CHPT)成为了值得考虑的顶级成长股之一。该公司已经在北美处于领先地位,并已扩展到欧洲的16个国家。目前,该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北美。然而,随着欧洲业务的扩张获得动力,营收增长可能会加速。ChargePoint公司还从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中获得收入。

随着充电网络的扩大,软件收入(经常性收入)将会增加。这将对该公司的EBITDA利润率产生积极影响。就目前而言,该公司还要继续大举投资,这种烧钱行为可能会持续下去。然而,对于处于成长期的公司来说,这不太可能成为一个主要的问题。

Sea Limited (SE)

除了阿里巴巴(NASDAQ:BABA)和亚马逊(NASDAQ:AMZN)外,Sea Limited (NYSE:SE)是目前市场另外一只估值处于一个有吸引力水平的成长股。到目前为止,由于加速烧钱和增长相对减速,该公司的股价相比于高点已经出现了高达83%的修正。

然而,由于Sea Limited专注于高增长市场,其长期前景依然强劲。该公司已经在东南亚拥有强大的业务,预计随着2023年全球经济的复苏,该公司的增长势头将保持强劲。此外,该公司的金融服务部门例如移动钱包支付总额也持续增长。

过度烧钱确实是Sea Limited面临的一个问题。然而,Sea Limited预计到2023年底,Shopee将在东南亚和台湾实现调整后正的EBITDA。换句话说,随着该公司的收入在2023年继续将强劲增长,其目前的经营杠杆将大大推动其盈利能力。即便在短期内,Sea Limited仍拥有几十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这将有助于该公司继续进行积极的投资,并助其度过烧钱的时期。

微美全息 (WIMI)

微美全息(NASDAQ:WIMI)是一只相当值得关注的成长型股票。该公司是AI视觉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多年来一直处于全息AR和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的前沿。然而,更有趣的是它对元宇宙的参与,目前微美全息在5G、AI、XR等领域的研发以向用户提供元宇宙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还必须了解,微美全息正在扩大其潜在市场,发展半导体相关业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云计算融合产品与服务。考虑到AI目前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领域,而AI行业需要算力和算法的支持,该公司的半导体部门将大大提高其在AI领域的竞争优势。

此外,自上市以来,微美全息的收入就不断增长。即便目前该公司仍未实现EBITDA正数,考虑到微美全息正处于一个高速成长期,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的扩大市场份额将会对其未来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悉,微美全息除了发展原本的中国和东南亚市场外,正积极拓展美国市场,目前其发布的多款元宇宙产品获得FCC认证并进入美国市场,提高了该公司未来几年的增长空间,该举措可能会推动WIMI的长期增长能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