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蜂巢能源科创板IPO获受理,冲击资本市场加速突破

来源:    作者:      2023年02月17日 10:45

导语:

面对着动力电池TWH时代的逐渐到来,各大动力电池企业的竞争正处于激烈的状态中,不少后来居上的追赶者们正在奋起直追,蜂巢能源就是“追赶者”之一。这家独立于2018年的动力电池企业,经过不到五年的发展,2022年上半年,其动力电池装车量就已位居中国第六、世界第十,成为行业“黑马”。如今,蜂巢能源正在冲击资本市场,有望加速突破。

据悉,近期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蜂巢能源”)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招股说明书显示,自2021以来,关联方在蜂巢能源主营业务中的销售比例呈显著下降趋势,到2022年第二季度已降至52.23%。同期,主营业务中非关联方的季度复合增长率为163.37%,远高于0.16%的关联方复合增长率和13.89%的整体销售复合增长率。

“竞争格局尚未完全形成,前八名都有机会”。蜂巢能源董事长杨红新公开表示。面对市场机遇,蜂巢能源寻求扩张其领土并扩大生产。同时,蜂巢能源在研发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在电池材料、制造工艺、电池系统等产业链关键领域均具有核心技术优势和可持续研发能力。

作为技术密集型行业,动力电池企业的研发实力是保持竞争力的核心指标。作为后来居上者,蜂巢能源大幅扩大生产规模,并在研发方面不遗余力。

通过掌握高速叠片技术,蜂巢能源在电芯生产效率取得颠覆性突破,并提高了其安全性。

2019年,蜂巢能源发布第一代叠片技术,达到了0.6秒/片的叠片速度,这个速度即使放到现在也是佼佼者;到2020年第二代时速度就提升到了0.45秒/片,且至今很多人仍认为这一代高速叠片技术是最具技术突破的一代。2022年,蜂巢能源自主研发的超高速叠片3.0技术,效率高达0.125秒/片,已经实现产线量产应用。

蜂巢能源超高速叠片3.0技术“飞叠”采用集成极片放卷、裁切、叠片CCD在线监测、热压等功能武装自己,降低产品加工精度误差与工序造成的错位风险,大幅度提升了良品率与产品安全性。

在未来,以蜂巢能源为代表的一批动力电池制造商,可以通过深度布局高端产能,抓住产业转型机遇,从而形成差异化竞争力,达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