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智化加速渗透,YonBuilder低代码开发平台使能集团型企业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1日 10:43

导语:

全球产业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风险挑战日益增多,企业必须持续提升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技术迭代加快、用户需求变化加速下,企业又必须构建起应对新的经济业态的能力,开辟价值创造新空间。而这,需要快速开发和敏捷迭代的业务创新能力。

对于集团型企业而言更是如此。随着内部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和所涉行业领域的扩张,集团型企业也需要保持应对市场环境变化的敏捷能力,开展数智化转型已经成为谋求生存、促进发展的必由之路。借助YonBuilder低代码开发平台,集团型企业可以打造贯穿前、中、后台的一体化系统,全面实现数智化转型。


图片1.png

 


一、业务需求

某集团期望打造集约标准的后台、共享贯通的中台、快速创新的前台,并通过中台建设推动企业业务创新和持续积淀的能力,同时让企业进行低成本业务试错、开放自己的能力,实现服务复用。 

应用构建平台需要提供快速、简单、专业的开发解决方案,并结合开源技术,建设分布式中间件体系(包括分布式消息、缓存、调度等),统一技术框架及界面规格,提高开发实施效率,降低开发实施成本,最后与业务中台、技术中台、数据中台融合贯通,支持中台化架构能力的快速创新。

二、业务流程

根据集团建设的前台及业务中台业务应用能力的不同,依据应用构建平台分别采取三种开发模式:对于模式化的记录型业务应用,采用快速交付模式;对于需要个性化的业务应用,采用简单开发模式;对于复杂的、创新型业务应用,采用原生开发模式。


图片2.png

 


应用构建平台还跟用友已有基础域业务中台能力/支撑服务、技术中台智能运维能力、数据中台智能分析能力贯穿融合,支撑集团整个大中台建设的全过程,从而快速打造共享贯通的中台、快速创新的前台,并保证系统的高可用、高并发支撑能力。

业务中台融合

通过应用构建平台的可视化配置方式,可以实现前台及业务中台的业务应用与用友基础域业务中台各大支撑服务的集成,涵盖编码规则、权限、打印、流程、日志、消息、附件管理等。

而且业务应用的属性/参照可以对接业务中台各大已有业务的能力,包括组织、部门、人员、物资、客户等,从而通过业务中台的动态建模能力快速适应新建业务应用的业务变化。

技术中台融合

通过应用构建平台建设的前台及业务中台的业务应用和技术中台结合,可以打通开发、测试、运维的全流程,加速前台及中台能力的迭代。

通过全面的监控报警手段,还可以为业务保驾护航,包括通过流水线任务自动构建、测试业务应用的前后端工程,生成私有镜像,并通过容器云把一个或者一组镜像部署到不同的资源池之上,并在运行期为业务应用提供扩容、缩容、升级、回滚等功能,支持服务发现和负载均衡,实现弹性计算能力,保证业务应用的高可用和稳定性。

数据中台融合

通过应用构建平台建设的前台及业务中台的业务应用,可与用友数据中台相融合,将各层级、各业务数据汇聚整合、构建统一的数据资源池,进行集中管理与共享,并基于业务应用元数据,通过智能分析进行自助分析,满足复杂式报表、仪表板分析、管理驾驶舱等设计功能,从而支撑集团领导层准确的决策分析。 

该集团使用应用构建服务,融合业务中台、技术中台、数据中台,整个前台及业务中台的业务应用能力建设。 

企业数智化转型迫在眉睫。YonBuilder低代码开发平台应用构建服务以云原生、多租户、模型驱动为基础技术,将分散独立的构建模型通过可视化、业务组件装配方式有机融为一体,为开发者、实施、业务一线人员提供低代码甚至无代码的应用构建能力,快速满足业务变化、实现商业创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