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脉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能力,助力全病程管理数智化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1日 10:46

导语:

近日,微脉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ERNIE Bot)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同探索把领先的AIGC(AI Generated Content)技术应用在患者全病程管理领域。

文心一言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和想象空间。

据介绍,微脉是当前互联网医疗领域成长最快速的独角兽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式医疗(MCO)组织。应用自主研发的“诺依曼AI架构”和独创的“凯琳·桑德全病程管理体系”,基于前沿科技和最新医学研究成果深度服务于公立医院,向百姓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根据合作计划,微脉将携手百度优先内测“文心一言”在全病程管理领域的应用,依托类ChatGPT人工智能技术,在院前、院中、院后服务的各个环节中进行技术创新与能力孵化,与公立医院一起共同为患者提供连续、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以院后康复管理为例,微脉团队可以结合标准化疾病服务路径和多年沉淀的全病程管理知识库,对文心一言进行微调(Finetune)和交互式训练,根据不同患者的健康情况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全病程管理内容生成服务。例如以AI辅助生成个性化的管理处方内容,并通过微脉全病程管理平台对院后饮食、用药和运动等进行指导和全程干预管理,常规病情咨询、用药提醒、复诊安排等都能够通过‘人机对话互动模式’更智能地实现线上路径的标准化操作。”微脉产品与技术中心总经理郑海华表示。

此外,文心一言还将全面接入百度智能云,未来微脉通过百度智能云即可调用文心一言的服务,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患者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等场景中的落地。

作为中国全病程管理最佳实践者,微脉现已深度连接全国2500余家公立医院,服务覆盖超280座城市,累计服务超10亿人次。接入文心一言能为微脉打造数字化、连续性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提供强劲技术支持,也将为微脉6000余万用户带去更好的服务体验,实现“院内+院外、线下+线上、单次到周期、随机到专属、人工到智能”的医疗健康服务升级。

截至目前,多家行业头部企业成为百度文心一言生态合作伙伴,此次微脉的加入则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全病程管理服务领域首次开展实践和探索。郑海华表示,微脉将不断利用新模式、新技术为全人群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