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智慧出海撬动新格局,ADVANCE.AI金融科技出海发展报告汇编正式发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2日 09:56

导语:

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商业线上化转型进程,电子商务、跨境支付等新兴数字经济行业已成为推动普惠金融、带动经济复苏的引擎。作为金融普惠和经济发展的关键驱动力,金融科技创新已成为很多国家、金融机构和行业投资者关注的热门赛道。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正在通过直接投资或合作分成的模式,寻求与金融科技企业加强合作;大量政府组织也在积极发展监管科技,完善制度法规,以期能更好推动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并为当地创造更多经济增长的机会和就业渠道。

伴随金融科技企业的发展,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储蓄、借贷、消费方式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传统金融服务业的治理格局,也在技术力量的加持下,进行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全球资本力量都被金融科技所吸引——这里诞生了更多样的商业模式,创造了更高效的企业运营方法。而伴随这样的发展,世界金融普惠,也不再只是一纸规划,而是十足可期的光明未来。

2023年,随着防控政策调整、国门重启,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在加快布局全球市场时,呈现出以下两大趋势:

首先,从出海地点与产品类型上看,以东南亚、拉美、非洲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市场正逐渐成为热门出海目的地,其中,东南亚由于地理与文化相近,成为中国金融科技企业APP最热门的出海地点,中资企业占全市场比重超过33%,产品以在线借贷、消费分期为主。大量金融科技企业的涌入,加剧了地区市场竞争,也引发了监管机构的关注,随着区域内市场监管政策的逐步完善,持牌合规经营将是大势所趋。

其次,随着出海业务模式的不断完善,中国金融科技出海企业正在逐步深化与当地金融机构的合作,改变过去单纯复制中国已有成熟产品出海的模式,逐步改变为探索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传统金融机构提供包括数字身份验证、风险管理与数字化转型在内的底层技术输出与金融配套服务的合作模式,加快实现出海金融科技本地化能力。

而无论是应对合规监管或是加速海外业务落地,都离不开企业及时、准确地了解出海目的地市场宏观营商环境、行业监管政策,做出合理的出海决策。

为了更好助力中国企业出海发展金融科技,亚洲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 ADVANCE.AI,结合六年来在东南亚、拉丁美洲、非洲等新兴地区市场本土化运营经验,编写发布了《印度尼西亚金融科技报告(2021 年版)》、《尼日利亚金融科技报告(2022 年版)》等多份白皮书,旨在帮助各类出海企业更好了解新兴出海目的国市场,明晰商事风险;运用先进科技,赋能商业发展。

同时,作为领创集团旗下一站式数字身份验证与反欺诈服务平台,ADVANCE.AI 已帮助包括渣打银行、Shopee、Tokopedia 在内的全球 700 余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与反欺诈风控部署,也期望能与更多中国出海企业在数字经济业务的创新开拓中牵手合作,以智慧前行,以科技赋能,助力更多企业实现更高效、更智能的数字身份验证和自动化工作流程部署,以及更有效、更精准的欺诈防范和风险管理,帮助更多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因此,ADVANCE.AI 汇总《印度尼西亚金融科技报告(2021 年版)》《墨西哥金融科技报告(2021 年版)》《尼日利亚金融科技报告(2022 年版)》《马来西亚金融科技报告(2021 年版)》《哥伦比亚金融科技报告(2021 年版)》《埃及金融科技报告(2022 年版)》《巴基斯坦金融科技报告(2021 年版)》《印度金融科技报告(2021 年版)》等八篇金融科技报告内容,于今日正式发布《智慧出海,撬动新格局——ADVANCE.AI 金融科技出海发展报告汇编(第一辑)》,为企业提供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埃及等八大热门新兴市场第一手的出海信息,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当地市场,准确做出商业决策。

您可以在本汇编中获得以下一手信息:

国家宏观经济数据与发展政策;

本国金融科技市场发展现状,潜在风险与机遇;

本国金融监管体系、监管机构及法规政策的详细解读;

本国金融科技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洞察。

此外,本汇编中还收录了即将于 2023 年 3 月发布的《巴西金融科技报告》内容摘要,现在联系下载可以提前获取、阅览报告内容,抢先一步把握巴西市场出海动态。

您可登录 ADVANCE.AI 官网https://www.advanceai.com.cn/whitepaper-reports_1 下载本报告汇编中感兴趣市场的报告;或在微信搜索 ADVANCEAI2022,添加 ADVANCE.AI 报告小助手,直接与报告小助手沟通联系,获取感兴趣的报告。

ADVANCE.AI 成立于2016年,是亚洲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提供数字转型、反欺诈和流程自动化等解决方案,已成功服务全球近千家知名企业客户。总部位于新加坡,并在全球如印尼、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和越南等设有本地客户支持团队。隶属于 Advance Intelligence Group ,集团业务覆盖12个市场,拥有1500名员工,旗下企业和消费者业务共服务9大行业、超过700家企业客户、10万家商户和2000万消费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