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瓦卢瑞克为全球首个客运列车加氢系统项目供管,持续助力能源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2日 17:53

导语:

推动能源转型是人类社会生产力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瓦卢瑞克作为能源转型的深度实践者,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减排理念,积极推进清洁能源的使用。为了助力新能源开发,瓦卢瑞克不断创新数字化技术、智能钢管和新材料,致力于为可再生能源公司提供专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瓦卢瑞克参与了多个新能源开发和利用项目,在能源转型探索中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道路。2022年8月,全球工业气体和工程领域龙头企业林德集团宣布在德国下萨克森州启动全球第一套用于客运列车的氢燃料加注系统。该系统将为Rotenburg区的14列Coradia iLint氢动力客运列车进行氢燃料加注,每列火车一次加注后,可实现1,000公里零碳排放的行驶,将逐步取代现有的柴油动力列车。据了解,该加氢设施每天的总氢产量达1,600公斤,其设计和建造具有集成未来现场生产绿氢的能力。

凭借良好的口碑形象,瓦卢瑞克受到液压系统和机械工程方面的专家Van Halteren Technologies公司的青睐,为全球首个客运列车加氢系统项目提供高压管道。在该项目中,瓦卢瑞克需要提供高压管道用以生产64个活塞式蓄能器,应用于Buxtehude-Cuxhaven铁路的Bremerhaven加氢站。

根据Van Halteren Technologies的需求,瓦卢瑞克提供了64根外径460mm、壁厚40mm的钢管,这是瓦卢瑞克为最大的氢燃料系统提供的第一批钢管,其钢管钢级是34CrMo4+QT,该钢级通过了瓦卢瑞克氢气高压存储应用的资质认证,能够满足客户的高品质要求。

此外,瓦卢瑞克还提供高质量的热处理及定制的表面精加工服务,帮助客户优化尺寸,最大限度地提高存储系统的整体成本效益。该服务注重了紧密的形状和位置公差,以此确保高氢气压力密封性和活塞运动精确性。因此,活塞式蓄能器能在500bar的恒压储存环境下储存高达1,800公斤的氢气。

如今,全球气候变暖现象正在加速演进,极端气候事件频发,能源转型迫在眉睫。瓦卢瑞克作为全球钢管制造领域专家,全力促进新能源发展,推动能源转型,为新能源行业提供了众多切实可行的优质钢管解决方案,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