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岁人生的退休“内卷”,大家福满满养老年金让养老“自助”更简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4日 15:14

导语:

近年来,伴随“个人养老金”的落地,以及“延迟退休”信号的逐渐明朗,有关养老的焦虑也逐渐蔓延到社会的各个角落。长寿时代叠加老龄少子化,大多数老百姓最担心的问题,莫过于“人活着,钱没了”。

这表面上是人均预期寿命的延长,实则是一个更为复杂的社会经济现象,健康、资产、代际等多维度命题相互交织,不仅关乎老年人的当下,也关乎着年轻人的未来。据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研究中心2021年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89.6%的受访青年认为有必要从现在开始考虑自己的养老问题。

从“将来时”到“现在时”,提前储备养老“第二桶金”

从长期来看,伴随社会老龄化的程度加深、进程加速,第一支柱面临着独木难支的困窘。尤其是城市中产和高净值人群,社保养老金替代率相对更低,想要维持退休前后的生活水平,更需要提前储备养老“第二桶金”。近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家庭财富变动趋势——中国家庭财富指数调研年度报告》显示,在开通个人养老金账户后,绝大多数居民打算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理财产品等中低风险养老产品。其中,95.3%的居民打算购买商业养老保险。

风声鹤唳中,养老第三支柱有望迎来拔足狂。2022年银保监会向业内下发《保险业标准化“十四五”规划》也特别提出,支持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建设,促进保险机构开发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养老保险产品。在此背景下,大家养老福满满养老年金对症下药,定制福满满养老年金锁定高品质晚年。投保福满满养老年金后无需经营打理,相当于直接购置一笔“睡后资产”,等到约定领取年龄后就能领取一笔源源不断的养老金,符合条件还可撬动6倍祝寿金,多重优势叠加引领养老新风尚。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224/74eb5b5ff24965d7387292de1a772e25.png

“超长待机”的养老保障,保证20年稳定现金流!

作为养老年金,安全稳健是第一要素,风险几近于零的福满满养老年金,面向希望通过长期积累准备养老金的人群,打造终身持续的稳定现金流,并且活得越久领的越多,保证领取20年,不用担心身故造成了家庭财产损失。

另外,考虑到百岁人生的生存质量,福满满在特定节点设置“祝寿金”,被保险人在 80 周岁/90 周岁/100 周岁对应的保单年生效对应日生存,分别按基本保额的100%/200%/300%给付祝寿保险金,也就是总共6倍的金额提升保单的整体利益。养老金+祝寿金,进一步提高晚年生活的品质。

举例来看,35岁男性投保了福满满养老年金险,年交10万,交5年,总共交了50万的保费,60岁起年领。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224/f702f8c22af6b88431b1338fcd172d35.png

从表中可以看出,20年保证领取金额高达127.6万元,也就是不管被保人未来发生了任何意外,这笔钱是一定可以拿到手的。

到80岁时除了总共领取的140.36万元的养老金外,还能额外再领取6.38万元的祝寿金,合计146.74万元,接近总保费的3倍;90岁时总共能领229.68万元;如果到100岁,累计可以领319万元。随着年龄增长,累计的保单利益则越来越高,福满满养老年金能真正实现活到老、领到老。

专款专用+灵活周转,满足不同人生规划需求

众所周知,很多养老年金产品从开始领取就没有现金价值了,而福满满养老年金在开始领取后,也依然具备保单现价并且持续到85周岁,期间保单现价随着时间增长,消费者可按规定申请变更保险金额、减额交清、保单贷款领取一部分现金价值,用于日常生活中的资金周转。

这项责任一定程度消解了传统养老年金常被诟病的灵活性不足的问题。消费者在投保福满满之后,可以在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养老金专款专用之间寻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点,“稳”中有“活”,这也是福满满养老年金在市场上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

准入门槛更低,最低55周岁就可开始领取!

值得一提的是,福满满自带高领取属性的同时,准入门槛并不高:

1、不附加投保人豁免的话没有健康告知要求,即使有既往病史也能安心投保,这对于临近退休却小病不断的父母辈来讲尤其友好。

2、不同需求人群还可根据自身具体情况选择缴费期限、投保保费、领取时间:缴费期限选择趸交、3/5/10/15/20年交,长期限的缴费期间显著降低了年金险的购买门槛;

3、起投保费趸交是5000元起,满足差异化、个性化诉求,切实做到了为客户量体裁衣,不论预算多少,每个家庭都能挪出一笔资金规划养老生活,积少成多;

4、领取时间可选,男性是60/65周岁,女性是55/60/65周岁,稳健过渡至丰盈晚年生活。并且领取时间在投保之时就写入合同,不受国家延迟退休政策的影响,不仅可以选择像社保养老金一样每个月领取,也可以根据客户实际需要每年领取。

精神与物质齐鸣,高端养老社区“入住函”实现“老有所安”

养老不仅要解决“养老钱从哪里来”的问题,还要解决“如何养老”的问题。根据大家养老保险发布的老年康养体系,投保福满满养老年金累计保费达到25万,即可获得入住旅居疗养社区的资格,行旅人间,看遍天涯。

若累计保费达到了200万,还能选择城心养老社区。城心养老社区旨在打造微缩型“15分钟生活圈”,步行或骑行15分钟范围之内,能满足近乎一切日常生活之需,老年生活更贴近人间烟火气,而与此同时因为贴近市中心,子女们也能在“一碗汤的路程”中承欢膝下,满足长者的心理和情感需求。

社会保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也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大家养老充分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在深入调研市场后定制福满满养老年金,并在养老市场上一炮打响!通过盈余期强制储蓄,福满满养老年金提供和生命等长的现金流,并且符合条件还能对接高端养老社区,让年老后颐养天年更有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