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潮玩经济腾飞,拾物潮玩紧抓Z世代消费需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8日 11:15

导语:

潮玩行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和发展潜力,已成为业内的普遍共识。

这并非是空穴来风的一句话。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2020年,中国潮玩行业的市场规模逐年上升,增速始终保持在10%以上。2020年,中国潮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29亿元,同比增长10.63%。行内TOP5品牌市场占比不足25%,尚未涌现巨无霸企业,因此说明了潮玩产业尚未达到饱和状态,未来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从小众走向大众,潮玩行业的底气,来源于在国内消费人群占比中迅速崛起的Z世代。在国内经济腾飞、国际地位大幅提升的时代背景之下,与时代一起成长的Z世代人群的消费倾向,相较于以往,出现了重大转变,他们愿意为热爱买单,更乐意为愉悦自己的兴趣进行买单。

C8.png

深耕潮玩领域多年的拾物潮玩,紧紧跟随消费需求升级趋势,将业务覆盖得愈加全面。

拾物潮玩集中精力投入到IP合作与孵化中,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有创意的产品。通过构建IP池,筑立起平台壁垒,也与消费者形成更紧密的情感链接。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行业要求企业不断提供有创意的产品,才能留住消费者的注意力,所以哪怕从1000个产品中来选择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哪怕这么费力,拾物潮玩也将努力做到。当然,拾物潮玩也相信自身的产品、供应链和营销渠道能很迅速地回应这个变化。

A24.png

另外,陪伴Z世代成长的经典IP,拥有着众多粉丝,在营销变现方面也十分具有优势,因此,未来也将会是拾物潮玩IP合作的重要方向。在未来,拾物潮玩也将孵化自己的原创IP,打开自己品牌的知名度。

在未来,拾物潮玩将继续实践产品多元化的策略,通过自身行业影响力,构建行业平台,推动行业朝产品多元化发展,与友商一起成就千亿潮玩市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