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CL和华舫酒店联手打造网红酒店,开创智能新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8日 15:35

导语:

如今,随着5G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各行各业都掀起一场“智慧化的革命”,如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等。无论是哪个行业,都在迎合时代变化的潮流,在本身资源的基础上加上技术的创新,运营方式的转型升级,实现降本增效的效果。

最为明显的就是传统酒店行业的转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希望在酒店享受到全新的住宿体验,在高科技的耳濡目染下更倾向于“潮流、黑科技、有格调、有特色”的新潮酒店,对他们来说,传统酒店千篇一律的装修和入住流程就显得太OUT了。酒店为了吸引新一代的消费者,纷纷为客房赋予更多元素。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8325065388011520

最近网上有一个叫华舫的智慧酒店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收获到了诸多住客的好评。凭借一款可旋转的智屏,成功掀起大家的讨论。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30460124748394496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30460197121110016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30460072021798912

华舫酒店坐落在“巴渝古镇”磁器口的核心地段,是金融街集团进驻川渝地区打造的城市景区度假型酒店。四周风景秀丽,伴随着古香古色的地方文化,成为当地旅游观光的热门景点。华舫酒店大气婉约,在闹中取静,在绿荫的庇护下绽放出一家“山顶客房”鲜活的生命力,是巴渝盆地著名的网红高端智慧酒店。

华舫酒店的火爆,离不开与TCL的紧密合作合作,以TCL旋转智屏A200S为载体,落地配套酒店互动电视系统,提供有温度,有品位的高端时髦智慧服务,大大提升了入住住客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华舫酒店拥有观澜庭院大床房,岸隐复式庭院套房,岸隐复式套房,豪华大床房多个房型,共72间高端客房,全部都使用了TCL 的55寸旋转智屏。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8672771126013952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8326075565158400

TCL旋转智屏A200S,是一款颜值非常高的旋转全面屏电视,横竖屏可以自由切换,并且只需要轻轻摇一摇手机,屏幕会自动旋转,手机上的内容即可进行百倍投屏。120%高色域覆盖,杜比+DTS双加持画质更细腻。媲美专业影院级别的画质,大大提升用户的观影体验,VOD点播有多款热门剧可选,完全不用担心呆在酒店里会无聊。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8327793308807168

TCL旋转智屏A200S拥有专属为顾客量身定制的开机画面,以画舫和龙隐典故设计,能让住客再打开房门的一瞬间,感受到古镇里宾至如归的舒适体验,给广大住客留下深刻印象,舟车劳顿的身心立马放松下来。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8325367633752064

点击屏幕,你会发现TCL旋转智屏A200S的界面非常简洁有序,还有液晶小圆屏的设计,在很多应用APP的操作上非常简单,下拉即可体验快捷桌面,相比起其他复杂的界面,TCL的电视能让人机交互更加的融洽自然。

开机之后,TCL电视还能跳转至酒店的宣传视频,让我们了解到酒店还配有私家庭院、无边泳池、水岸餐厅、山景健身房、休闲观景平台等一系列设施。

通过电视对各类信息的自动感知、及时传送和数据挖掘分析,从而满足客人个性化需求,全面推介企业文化、品牌、形象,让客户产生消费兴趣。

还能为顾客提供与众不同的体验,享受最大化的舒适、便捷和乐趣。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8674557731745792

并且电视的网络也基本不会出现卡顿等情况,短视频随时刷,直播随时看,相当于超级放大屏手机,并且这样的好处就是离得远眼睛没有那么容易累。TCL电视还设有竖屏AI健身模式,这应该是每个刘畊宏男孩女孩的梦中情机了,晚上可以跟着刘畊宏一起舞动起来,再也不用担心跟不上节奏了。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8674689705521152

最后我还专门体验了一下电视的音质,对TCL电视喊了一声“放一下陈奕迅的歌”,音质非常清晰,仿佛有一种身临演唱会现场的感觉。这一番体验下来,除了给我的好奇心带来了很大的满足感之外,还时时刻刻享受到智能化与传统酒店结合带来的贴心服务和不同以往的便捷住宿体验。

TCL电视为华舫酒店赋能了增值服务的智能化,毕竟酒店是一个线下的消费产品、服务、需求的一个场景,住宿的客人在酒店产生的一切的便利性和刚需的消费都有可能随时产生。酒店除了住宿以外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让酒店和竞争对手相比具备更多的亮点和竞争力。

TCL的电视还把华舫酒店与所处的地理位置资源整合起来了,酒店可以良好利用自己周边环境,打造特色产品,比如“酒店+文化”这种跨界模式,更好地让顾客去了解和体验周围的环境情况,减少顾客的信息检索时间。

以此来保证用户黏度,建立完善的会员体系和会员福利来聚拢粉丝,并结合大数据技术来分析用户喜欢,对不同用户有针对性地做信息推送。

https://work.topwin.tech/file/authorization/download/1628674851257528320

这也难怪大家都会觉得智慧酒店是智能家居的延展形态,从智能单品到智能家居,再到智慧酒店,智慧校园。相比于智能家居,它更多的是基于全局考虑,还需要把智能产品通过传感器和终端把它们都连接起来,实现人机交互,人机互相感知。

TCL和华舫酒店的合作给住客们带来的幸福感,这领先的行业优势,TCL作为家电行业的巨头,这次的合作无疑将智能家居向全屋智能又推进了一步,掀起了整个智能家居行业和酒店行业的动荡。

以当今时代而言,酒店行业走向智慧酒店已经是大势所趋,从大数据来看,未来智慧酒店遍布全球已不再是空人说梦。TCL和华舫酒店这次成功的合作,也加速了酒店行业向智慧酒店行业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