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好莱客×住小帮#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斩获大奖,创领数字化营销新范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1日 14:59

导语:

近日,巨量引擎重磅打造的年度家居行业峰会“2023未来空间大会”在南京盛大举行,大会在探索家居创新模式,助力家居品牌增长的同时,还对2022年的营销标杆案例进行表彰。好莱客和巨量引擎旗下家装APP住小帮在2022年联合发起的#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项目入选巨量引擎优秀案例,获得“住小帮年度杰出创新大奖”。

好莱客

数字化营销转型元年

好莱客×住小帮合作项目成绩亮眼

2022年是好莱客品牌数字化营销转型的第一年,好莱客在住小帮、一兜糖、小红书等多个内容营销平台进行数字化运营试水并累积经验。#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作为好莱客与住小帮首次合作的年度重点项目,凭什么获得巨量引擎颁发的“住小帮年度杰出创新大奖”?

一、跨界内容营销,品牌实力出圈

(1)顶流明星喊话年轻人,共同探讨新生活方式

好莱客×住小帮#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是基于家装消费主力军年轻化而发起的潮家新生活方式探索行动,以好莱客品牌代言人Angelababy为代表的一众潮流明星喊话年轻人,邀请他们晒出潮家新主张,为#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掀起热潮。

除了借助明星效应造势之外,#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还携手多个领域的年轻潮人进行潮产品打卡和内容共创,以年轻人的视角和价值观叙述心目中潮流家居空间的样貌,让用户在沉浸式场景体验中获得共鸣。

如携手游历多国的宝藏女孩@陈诗远、古风旅行博主@刘子菲、时尚博主@贾若蒙、独立女性@罗大雄 共同展现了年轻人将个性与仪式感和家融为一体的多元化生活方式。

与@喵梓葱头、@林濑遥、@栗子的家、@鹿吉娜子、@枪与玫瑰 等“颜值派”,共同为年轻人勾勒出“艺术品”般高颜值的家。

携手爱宠一族@小羊不愁、电竞玩家@想见汤姆森 、运动健身达人@Elise是自律小姐 这类有着不同兴趣爱好的年轻人,展示“宠物”“电竞”“运动”等多元化的主题家居空间生活场景。

与@马特马丁妈咪、@月儿cici、@Bybonnie等向往治愈的“原态派”共同展示了环保主义者向往的生活方式场景。

顶流明星+潮流达人联动合作,成功激起年轻人追求个性化生活方式的分享欲望,越来越多有想法的年轻人都纷纷晒出潮家新主张,#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的话题热度不断攀升。

(2)新生活方式场景植入,引领潮家新趋势

#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不止于探索新生活方式,更旨在助力年轻人实现个性潮家定制。近年来好莱客已成功为周韦彤、王仕鹏、吴敏霞、武大靖、吴海燕等多位明星冠军打造理想潮家。

不仅如此,好莱客还为《追爱家族》《亲爱的小孩》等多部都市热剧打造个性化潮空间,如作为《爱的二八定律》官方植入品牌,为时尚满分、又极具个性的秦施用都市蓝调系列大胆打造了红蓝撞色轻奢复古风的家。

与《梦想改造家》合作改造“大鱼公益妈妈农场”,为特殊家庭打造原木风治愈家,助力广州“火把社区”的公益改造。

#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也对好莱客在热播潮剧、冠军明星、热门综艺中植入的新生活方式场景进行了呈现,并为很多年轻人打开了潮家新思路,成功收获了一大波年轻人的关注和喜爱。

(3)行业大咖站台背书,强势造势

随着#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的热度攀升,不少行业大咖陆续加入发声,其中不乏设计师、美学家、时尚家居博主、居家生活博主等,他们均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出发,洞察年轻人的潮家新趋势,为话题沉淀更多当下流行的年轻生活方式和潮家案例。

二、数字化内容和效果联动,实现品效合一

在住小帮APP内,好莱客上线话题#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以此为信息聚合阵地,活动H5页面将潮流空间展示、品牌理念分享、达人内容展示、全民任务导流、促销信息与留资等悉数囊括,从种草到转化形成完整链路。在2022年话题总曝光超过1500万,内容数量超过1万条,点击量突破31.3万,更是在住小帮平台上一次斩获2022年近半年商业话题曝光 Top1。

所有因话题而诞生的内容和流量,均将沉淀到好莱客在住小帮平台上的品牌专区,既实时完成从流量到忠实用户的承接与转化,又能为品牌的线上持续经营提供私域阵地,让好莱客的产品力为更多人所看见并喜爱,同步夯实“原态潮牌”的品牌印象,实现了品牌声量和销量双增长。

#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围绕年轻人打造了一场年轻化、有内容、有文化、有共鸣的数字化营销,让用户能够在新生活方式场景和不同人群的发声中感受到好莱客的潮牌文化,成功引起年轻人追求个性化生活方式的情感共鸣,刺激其分享欲望,强化传播效果。

全方位布局运营

加速潮牌数字化营销转型

在品牌数字化营销转型上,好莱客除了与住小帮合作的#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项目外,还成立了大v工作室,成功孵化出@超哥设计好房子、@装修Perfect哥、@设计师北曦、@一元家居进化论等大V,并通过内容创作为品牌注入新流量;与种草平台小红书合作打造品牌口碑、塑造品牌差异化认知;与家居垂类平台一兜糖合作话题#Holike潮家101#,沉淀更多精品案例内容。

2023年开年好莱客还借助贺岁微电影《一起兔围》上线,在短视频社交平台抖音发起#一起兔围 话题活动,增强与年轻人的互动,引发了大量KOL、KOC自发传播;打造行业首个生肖虚拟品牌形象「Homie兔」,通过「Homie兔」+互动+明星+直播引爆新春营销潮流。未来,好莱客还将通过住小帮、小红书等全方位布局运营,加速潮牌数字化营销转型,持续扩大品牌的营销影响力。

结语:

信息持续爆炸的互联网时代,原本分散且擅长线下的家装行业品牌,想要与潜在用户保持高效沟通,需要快速实现数字化营销转型。#100个年轻人的居住计划#无疑是好莱客在数字化内容营销上一次很成功的案例,未来好莱客还将在数字化营销转型上有更多的创新,为家居行业品牌营销开拓新的发展思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