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经济新引擎,创邻科技Galaxybase激活数据要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9日 17:15

导语:

当前,数据价值持续释放,数字经济蓬勃兴起,数商生态加速成势。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正成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的基础。

2022年,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强调数据要素成为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的核心引擎。想要充分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发挥数据倍增作用,离不开对海量数据复杂关联关系的洞察和挖掘。应用前沿数据智能技术,将成为数据高效流通使用、数字经济发展赛道拓宽、数字产业动能增长的关键。

图数据库作为一种天然适配复杂关联关系场景的新型数据库,能够有效整合行业、企业、部门的数据,编织成一张高度关联、动态更新的数据网络,凭借其关联数据深度分析的优势,赋能企业深度挖掘数据关联关系,持续释放数据最大价值,在数据要素产业化中发挥关键作用。作为国内图数据库领域的领军企业,创邻科技一直走在激活数据要素、增益数据价值的实践者最前沿。

去年1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又称“数据二十条”,初步形成中国数据基础制度的“四梁八柱”。浙江省作为“数据二十条”的明确先行先试地区 , 正抢占数商产业发展制高点。数据要素是一片新蓝海,也是全新的赛道,如何在赛道中胜出,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近期召开的未来数商大会中给出了具备杭州特色的创新规划:让以数据为主要业务对象的数商企业,参与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数据开发治理、数据应用、数据共享流通等市场环节实现数据要素价值化,共同打通数据顶层设计、开放、交易和安全的全流程链条,打造数据赋能实体经济的“杭州模式”,创造出全新的产业板块。

创邻科技作为图数据库领军企业,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积累成功入选《2022数商产业图谱》,成为未来数字经济新引擎中的重要成员。

创邻科技是当前中国市场中唯一的存储内核100%自主知识产权的图数据库厂商,核心产品Galaxybase国产原生分布式图数据库的核心代码均为自主研发,不依赖任何第三方存储系统,安全可控,符合国家信创要求,能够高效实现多源异构数据的融通关联与实时商业洞察,增益大数据价值,驱动企业及产业数字化智慧升级。

创邻科技作为数据要素产业的关键参与者,将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在政策的指引下继续探索数据要素市场,扮演好数据要素服务提供者角色,携手数据要素产业上下游优质企业,在数据产生、创新使用、数据流通与交易、数据技术创新、数据治理与管理等方面挖掘产业新机遇,助力释放数据价值,共建数据价值发展新生态。

更多信息请关注创邻科技微信公众号或登录访问官方网站:www.galaxybase.com。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