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亚朵发布轻居3.0,引领中端酒店革新浪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0日 16:43

导语:

2023年初的这波消费复苏浪潮,比业界预期似乎来得更猛烈些。特别是酒店业,业绩更是直线攀升。据浩化发布的数据,2023年第一季度,全国综合景气指数为24,这是自2020年初疫情以来,酒店市场综合景气指数首次回正;另有前瞻性分析预测,2023年酒店行业整体RevPAR恢复度90%以上,2024年达到105%-110%。

作为本土中高端酒店市场的领导者,亚朵集团于2月初提出“中国体验,两千好店”新三年战略,并在22日重磅推出轻居3.0版本——轻居「水空蓝?」。

轻居3.0依托复合业态经营提升坪效,通过控制选材、公区规模和空间融合的设计巧思,打磨出兼具竞争力的产品形态和“轻投入、快回报”的投资模型。

亚朵集团联席COO张迅表示:“有人说,「种下一棵对最好的时机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对疫情后的酒店投资来说也是如此”。同时他指出,中端酒店市场很大,且具有可持续性。但这个市场近年来格局固化,同质化愈发凸显,行业一定程度上出现了缺乏创新动能的问题,因而用户选择也非常受限。但实际上无论是社会面还是酒店行业本身都在呼唤新的体验,这恰恰是轻居的机会所在。

张迅还提到:“「轻居」不是一个新品牌,这个品牌已经有较好的基础,作为中端市场的参与者,轻居在亚朵的品牌体系中也一直保持比较稳健的发展速度。本次发布的轻居3.0,针对年轻商旅人群在产品和运营上都做了重大更新。轻居的焕新会补充亚朵在中端商旅市场的布局,给用户带来新的选择,当然也会丰富投资人的选择。”

轻居3.0以“自在轻生活”为理念,通过延续亚朵级体验,融合咖啡、精酿、便利店等多元场景,致力于为年轻商旅消费群体提供轻松自在的休憩体验和轻快多变的休闲氛围。

在空间管理、设计美学、产品/服务体验、睡眠、早餐等方面,亚朵轻居3.0都做出了相应的优化,希望让每一位住户都能在轻居3.0收获自在、松弛感。

在投资成本方面,亚朵轻居3.0也为投资人考虑周全,在筹建的一次性费用上,其单房成本从以往的近12万元降低到10.55万元(不含非标投资),改造周期则可缩短15-30天。

除了前置筹建成本之外,涉及到常态化的运营成本支出,轻居3.0同样做出了大幅度优化,其单间运营成本从过往110~120元降至80元-90元(不含总部费用)。

此外,轻居3.0还以满足客户需求和空间坪效最大化为核心,引入了复合业态经营,与永璞合作的联名咖啡馆、自助便利店等,进一步拓展了非客房收益。

亚朵轻居3.0可谓是集合了灵动设计风格、极致造价成本、全新产品体验和亚朵集团强大体系赋能。随着轻居3.0的横空出世,一场引领中端酒店革新的浪潮,或将就此开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