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中国建设加速推进 网络安全硬件平台与时俱进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4日 12:20

导语: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完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等,是强化数字中国的关键能力之一。

数字中国是指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随着信息产业不断升级,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不断渗透到各个行业,针对新兴技术的网络风险也随之出现。安全行业正在超越传统网络安全范畴,升级为数字安全。

《规划》提出,到 2025 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包括政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应用创新(即“信创”)全球领先,数字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提升等内容

网络安全是筑牢数字安全屏障的重要环节,同样也是信创产业的“护航员”。网络安全需要确保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从而保证数字安全屏障的坚实牢固、信创产业又稳又快的发展。

作为网络安全重要组成部分的网络安全硬件平台,是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硬件载体,其应用场景极其丰富,包括防火墙、IDS、IPS、网闸、上网行为管理等。作为该行业领军企业的乐研科技,在网络安全领域、信创产业及数字中国建设方面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乐研科技持续在关键器件和设备自主可控方面发力,专注为国内各网络安全软件厂商提供全面的软硬件系统整合解决方案及专业的设计制造服务,率先推出基于飞腾、龙芯、海光、兆芯等国内厂商CPU芯片的网络安全设备,为实现网络安全行业的供应链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过去几年,乐研科技坚持走国产创新道路,持续投入技术研发,加大人才吸引与培养,推进产品及方案创新,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数字中国建设进行时,信创产业及网络安全势必也会迈上新台阶。在网络安全国产化需求不断增长、国产芯片产品体系不断丰富和完善的背景下,乐研科技将持续推出国产化网络安全硬件平台的解决方案,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促进国产化产品体系和生态的构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